旗下微信矩阵:

榆煤基金联合延长石油设立产业基金,规模3亿元

榆煤基金与延长石油共同发起设立“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基金规模3亿元,榆煤基金与延长资本共同参与管理,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和其他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具有科技创新属性的相关项目。
2022-05-06 14: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榆煤基金与延长石油完成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的协议签署与工商注册相关工作,这是榆煤基金首次携手延长石油设立产业基金。为了推动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结合延长石油战略方向与在榆产业,榆煤基金与延长石油共同发起设立“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基金规模3亿元,榆煤基金与延长资本共同参与管理,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和其他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具有科技创新属性的相关项目。

图片

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的设立,有利于加快实现“延链、补链、建链、强链”目标;有利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战略投资者资本升值与产业协同。该基金将紧密结合煤炭转化战略转型面临的若干产业链短缺环节和技术难题,围绕补充延长石油在榆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展开投资。

2018年以来,榆煤基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陆续获得省市能源化工龙头企业陕煤集团、延长石油、陕投集团、榆能集团以及榆林财投的出资支持,成为省内乃至全国能源化工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一支基金。

榆煤基金总经理秦笙表示,这是榆煤基金与延长石油的首次合作,也是榆煤基金在细分产业深度服务单一LP的首次尝试。除了继续秉承榆煤基金“投资+产业+招商”的投资模式,推动榆林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还须兼顾延长石油的战略方向与产业协同,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更是榆煤基金的特色所在。我们在基金设立之前,就组织团队深入研究延长石油在榆产业的资源优势与紧缺短板,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寻找能够与延长石油产生密切协作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这类企业如能引进榆林与延长石油进行产业融合,将在榆林形成更加紧密并且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链组合,同时,延长石油作为基金的战略投资者也将受益于产业链延伸与投资回报。在此过程中,榆煤基金将与延长石油共同努力,推动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快速实现既定目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4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