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御风未来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云晖资本领投

主要从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的研发,致力于为未来城市立体交通空中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2022-05-06 15: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御风未来宣布,公司已于年初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容亿资本作为老股东继续跟投。此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建和全尺寸样机的研制。

御风未来成立于2021年4月,主要从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的研发,致力于为未来城市立体交通空中出行提供解决方案。御风未来成立之初即获得盛大网络、连尚网络创始人陈大年个人数千万天使轮融资,团队技术核心成员均来自于国产大飞机C919、运20等国家重点型号项目,有丰富的飞机研发、适航和安全性设计经验。2021年5月,御风未来成功实现载人eVTOL二分之一缩比验证机首飞,完成了悬停、过渡和巡航状态的控制算法及软硬件验证,以及硬件系统在高原、低温等环境下的试验试飞。

御风未来的全资子公司福昆航空,已在智能无人飞行器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大量以自主飞行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关键技术。其智能无人飞行器产品的飞行稳定性及安全性已得到市场认可,并已广泛应用于边防、应急和公安等领域,在应急救援指挥、地理地形测绘、电力石油巡检、可疑车船追踪、物资投送等方面都发挥了显著作用。御风未来将利用福昆航空在智能无人飞行器上积累多年的飞控及惯导算法、多物理仿真等关键技术,打造安全、高性价比和智能的载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持续探索未来空中出行方式,为未来城市立体交通网的实现提供解决方案。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云晖资本联合创始合伙人熊焱嫔表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的全球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超过万亿级美金,开启全新的空中交通出行时代。随着电动汽车带来的电机、电控和电池三电系统和供应链的成熟,以及适航政策的进一步明确,eVTOL的商业化进展愈发明晰。御风未来专注于eVTOL行业,团队掌握自主研发的飞控算法和仿真系统,兼备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定义能力,目前公司的产品已在工业载物场景技术领先且有良好的渗透,随着产品的持续打磨和迭代,有望在eVTOL载人领域占据先机。我们期待御风未来在空中出行时代大放异彩。”

本轮跟投方容亿投资高级合伙人赵炬表示:“御风未来团队非常务实高效,他们既有核心研发能力,又有清晰合理的商业发展路径。载人eVTOL商业化运营取决于政府低空域管理能力提升和eVTOL取得商业适航认证,这需要3-5年的时间。因此合理的商业发展路径是eVTOL首先作为行业应用无人机使用,随着时机成熟再进入载人商业化运营。御风未来具有的飞机总体设计和配套飞控系统的核心研发能力、全物理仿真系统能大幅提升eVTOL安全性能。同时御风未来在行业无人机市场积累的客户会成为eVTOL先期应用的种子客户,会给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御风未来创始人及CEO谢陵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及部分城市逐渐放宽航空领域准入限制,给未来城市空中出行提供了可能,而载人eVTOL技术的高速发展,为城市空中出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未来城市交通将会是立体而高效的,低空出行作为未来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解决当前城市交通拥堵、尾气污染等现状。御风未来以“人人都可享有未来城市空中出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安全、智能、高性价比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同时谢陵也表示,载人eVTOL飞行器是个新兴赛道,仍面临着很多技术和政策上的挑战,御风未来团队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守飞行器安全性这条生命线,秉承“坚持面向适航的核心系统开展自主研发、坚持持续推出优秀产品实现自我造血”的“两大坚持”来应对未来的挑战。

御风未来创始人及CTO刘十一博士表示:“eVTOL技术领域有其特殊性,既要完全满足传统飞行器在安全性和适航性的绝对高要求,又要在功能性、智能化等方面有所创新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同时还要考虑到其作为未来城市空中出行交通工具的续航、便捷、成本等系列问题。因此我们的基本要求是,飞行器上天之前先做到“场景需求合理、功能实现正确”,即以需求为导向,在功能实现正确的前提下解决具体的场景应用问题。为此,我们首先明确实际应用需求,采用多物理仿真、软硬件虚拟化等手段建立高度真实的数字化飞机,模拟测试飞行器在该场景下的表现,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迭代,然后通过小型无人机来验证关键算法和软件工具链、积累飞行数据、测试核心航电设备,最终实现全尺寸样机上天并综合评估飞行器在复杂环境下的表现。御风未来目前已实现载人eVTOL二分之一缩比验证机首飞,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全尺寸样机的试飞。”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