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绍兴市最新科创政策来了,最高奖励500万!

绍兴市出台《加快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实施奖励,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5-07 08:57 · 投资界     
   

近日,为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绍兴市出台《加快科技创新若干政策》,从科技企业“双倍增”、企业研发投入、关键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券等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举措,拿出“真金白银”实施奖励,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促进高新企业发展方面,《若干政策》提出了更大力度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完善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机制等举措,对新认定的规上、规下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奖励40万元、30万元,重新认定的减半奖励;对有效期内的规下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进入规模企业的,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再奖励1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励3—5万元;对首次小升规且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的,奖励3—5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50万元,同时优先支持申报省级重点研发项目;对新认定的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奖励100万元,培育的减半奖励。

在加大力度推动研发投入方面,《若干政策》提出了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加强海外研发机构建设、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举措,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绩效评价优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按获得的上级资助金额给予1:1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和市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分别奖励4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对经认定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按获得的上级资助金额,给予1:1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海外研发机构、国际联合实验室、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和国际合作基地,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和20万元。全面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普惠政策,对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推行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对研发统计纳统企业的研发支出比上年增长15%以上且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3%以上的,按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给予分档奖励,每家企业最高500万元;研发支出增长在10%—15%之间的,减半奖励。国有企业当年研发支出可以在经营业绩考核中视同利润。

在关键技术攻关方面,《若干政策》提出要实施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紧扣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和集群制造的技术需求,按照产业链、创新链、政策链融合要求,大力推行“揭榜挂帅”攻关模式,实施一批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导向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按项目研发投入的25%以内给予补助,最高300万元。对在三区实施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市、区各承担50%补助经费。市财政对科技特派员专项项目最高给予5万元补助。鼓励各区、县(市)对国家级、省级项目给予一定支持,国家级、省级项目有规定的按照规定比例资助。

此外,《若干政策》还在深化完善科技创新券制度、加快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强化科研成果激励、完善科创金融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最美环境等方面出台了相应政策举措。

绍兴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科技部门将全面做好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贯彻,更大力度推动政策扎实落地,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5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