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汽资本拟与越秀产业基金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

广汽资本(含广州盈蓬作为GP出资100万元)与越秀产业基金(含广州越秀金信母基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作为基石投资人认缴及实缴出资3亿元,剩余出资引入政府引导基金及市场化机构。
2022-05-07 08:4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广汽集团6日公布,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16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广汽资本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

该议案显示,广汽集团同意向子公司广汽资本增资3亿元用于与越秀产业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广祺越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主要投向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领域,包括氢能源、储能、新材料等。

广汽资本全资子公司广州盈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盈蓬”)为基金管理人,基金规模不超过15亿元

其中,广汽资本(含广州盈蓬作为GP出资100万元)与越秀产业基金(含广州越秀金信母基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作为基石投资人认缴及实缴出资3亿元,剩余出资引入政府引导基金及市场化机构。

from clipboard

越秀产业基金成立于2011年,是越秀金控旗下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平台。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超过850亿元。

广汽资本有限公司是广汽集团资本运营和投融资平台,围绕汽车新四化,以硬科技为抓手,通过资本为纽带联动行业内外和上下游资源,在芯片、智能网联和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并赋能汽车产业,致力于成为智能出行领域专业的投资机构。近年来,公司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投资金额占整体超过85%,其中芯片及智能网联领域、新能源电池领域投资金额各占约50%,为汽车产业的科技转型持续注入创新动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5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