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东肇庆设立10亿元产业基金,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

基金将重点投向预制菜生产、预制菜品牌、流通渠道、订单农业、精深加工、供应链服务、仓储物流等领域,涵盖上下游相关产业。
2022-05-09 15:1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5月8日上午,肇庆预制菜产业联盟、原材料供应商联盟成立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启动仪式在高要举行,这是肇庆率先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号召,真金白银落实广东省“菜十条”,向着“中国预制菜第一园”“中国预制菜产业之都”进军,持续发力构建预制菜产业高地的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广东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高要区建投集团签约,共同设立10亿元预制菜产业基金广东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高要区建投集团签约,共同设立10亿元预制菜产业基金,是广东省内首支地方政府发起的预制菜产业基金。

据悉,基金将重点投向预制菜生产、预制菜品牌、流通渠道、订单农业、精深加工、供应链服务、仓储物流等领域,涵盖上下游相关产业。预制菜产业基金设立后,将致力于以金融投资带动产业落地,推动预制菜龙头企业进驻高要,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聚集,最终将高要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广东省的“预制菜之都”。

据悉,本次正式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的建设,包括为肇庆预制菜产业联盟、原材料供应商联盟揭牌,签订预制菜产业基金协议,发布肇庆预制菜“名企名菜”,为肇庆预制菜国际推广大使颁发聘书,肇庆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以及原材料供应商联盟正式成立等环节。

在启动仪式现场,肇庆预制菜产业联盟、肇庆预制菜原材料供应商联盟承诺:坚持人民至上,质量第一,做“放心菜”;坚持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协同发展;坚持联农带农,助力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共建共享,奋力打造“全国预制菜产业之都”。

肇庆农产品资源丰富,水产、生猪、粮食产量均居全省前3名,拥有一大批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和“中央厨房”预制菜企业,发展预制菜产业基础良好。目前,肇庆全力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聚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第一园”。

在抢抓预制菜产业政策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之际,肇庆坚持将预制菜产业作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引育预制菜企业,高标准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目前,全市已规划建设了7000亩的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八大中心”和“六大功能区”,致力将该产业园打造成为大湾区预制菜产业“第一园”。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7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