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郑州设50亿元中原科技城科研产业引导基金

推进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建设,用好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谋划建设公共服务平台5个,集聚创新要素市场,加快构建“研发在郑州、孵化在周边、转化在全省”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格局。
2022-05-11 11:1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郑州将推进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融合发展,对标国际水准、国内一流,高起点规划260平方公里的中原科技城,全域布局基础研究。引进大院名所、科技型“头部”企业、省内外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团队;做好宇通自动驾驶研究院、北理工郑州研究院等12个拟入驻省科学院团队服务对接,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公共实验室、中电科27所河南省电子装备柔性中试基地等7个首批项目,力争引进头部企业20家以上、省内外科技企业及高质量研发团队50个以上。

发展创新金融,设立50亿元中原科技城科研产业引导基金,建立市级基金备投优质企业项目库和风投创投基金投资引导目录,实现总部、金融、高端商贸等传统产业与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发展。

推进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建设,用好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谋划建设公共服务平台5个,集聚创新要素市场,加快构建“研发在郑州、孵化在周边、转化在全省”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格局。

创新平台的引进和培育方面,郑州市将加快建设郑开科创走廊,支持嵩山、黄河、龙湖现代免疫等省实验室高标准建设、高效能运转,争创国家实验室或分支(基地)。加快推进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中原之光”超短超强激光、智能传感器关键技术(MEMS)平台建设;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功能区,争取更多国家级大科学装置在郑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8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