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化 BI 厂商「讯能集思」完成数千万美元 A+ 轮融资,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

对业务人员来说十分友好,通过语音询问或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即可生成相关数据分析的结果,从而降低对数据分析师/科学家的依赖
2022-05-16 09: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 Synergies 讯能集思(以下简称讯能集思)宣布完成由诺基亚成长基金( NGP Capital )领投的数千万美元 A+ 轮融资北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团队建设

讯能集思成立于 2016 年底,总部位于上海,在中国台北、新加坡、波士顿均设有分公司,其核心产品是一款基于增强型分析技术开发的通用 SaaS ——无代码 AI 智能决策平台 JarviX ,通过连接 ERP 、 MES 、 YMS 等系统,帮助制造、品管、运营、财务等业务部门人员在无需编程技能的情况下自主完成数据分析和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创建工业 APP 。同时, JarviX 还提供了整套分析方法论以及内置数十套行业最佳实践模板,实现业务人员对数据的快速导入和规模化应用,使数据在不同的业务场景中快速产生分析价值。

智能 BI ,也称作 ABI ,是指从数据准备到可视化探索、到洞察生成、到增强的自助分析等系列功能,对业务人员来说十分友好,通过语音询问或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即可生成相关数据分析的结果,简单易用,快速高效,从而降低对数据分析师/科学家的依赖。

对业务人员来说,具体的操作步骤分以下三步;简单来说,就是发现问题、找出原因、得到答案:

1、通过 NLP 提问,系统自动调取数据构建可视化战情室等应用程序;

2、通过 NLP 自动调用内建 AI 算法如根因/分群/异常/关联等分析数据;

3、通过 AutoML 和模拟器等技术对业务做出预测和优化。

创始人张宗尧表示,当下讯能集思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产品技术层面和现有的数十个行业最佳实践上;下一步,讯能集思还将重点发力外部数据与内部数据的关联,以方便企业在进行数据分析时做出更有预测性的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讯能集思连续入选了 Gartner 增强分析市场指南代表厂商、大中华区 AI 新创指南和亚太地区 Cool Vendor 等多个榜单。下一步,讯能集思将与诺基亚共同打造全球制造业工厂的私有 5G 通讯智能解决方案,同时解决传统工厂数据通信及应用双难的问题,以达成更多业务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