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又迎IPO:“SMO第一股”普蕊斯登陆创业板

普蕊斯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临床试验现场管理服务的SMO企业,其客户包涵诺华、辉瑞、恒瑞医药、默沙东等国内外知名制药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
2022-05-17 10:28 · 投资界综合     
   

5月17日,普蕊斯(上海)医药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1257.SZ。普蕊斯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临床试验现场管理服务的SMO企业,其客户包涵诺华、辉瑞、恒瑞医药、默沙东等国内外知名制药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至此,A股诞生首家SMO(SiteManagementOrganization,临床试验现场管理组织)上市公司。盈科资本的生物医药版图也再次斩获一家创业板上市企业。

自2013年成立以来,普蕊斯专注于向国内外制药公司、医疗器械公司及部分健康相关产品的临床研究开发提供SMO服务。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公司处在SMO行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截至2021年末,普蕊斯拥有超过3200名专业的业务人员,服务730余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60多个城市,具备累计超过1700个国际多中心和国内I类新药的临床项目经验,累计共推动80余个药品或医疗器械产品在国内外上市,形成了完整的标准化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凭借其项目管理能力、项目执行经验、临床试验机构覆盖能力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自身业绩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2021年,普蕊斯营业收入为5.03亿元,同比增长50.01%;净利润5776.9万元,同比增长63.58%。

截止2021年底,我国新上市的PD-1/PD-L1单抗新药产品中,普蕊斯承接(包括我国*上市的PD-1单抗新药产品)占比58.33%;2021年我国双抗临床试验项目普蕊斯承接占比达32.43%;在病毒性肝炎领域,2016年至今我国新上市的19个病毒性肝炎新药产品中,普蕊斯承接占比达57.89%。同时,普蕊斯已通过了辉瑞、罗氏、诺华、强生、艾伯维和礼来等大型跨国药企质量保证团队的质量系统与项目稽查以及EMA和FDA等国外药监部门的视察,技术体系符合跨国药企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对SMO的要求,建立起了立足国内、服务国际的全球化市场竞争力。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伴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高速发展,对SMO行业的专业服务需求持续增长,SMO在临床研究事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在SMO行业深耕多年的佼佼者,普蕊斯在帮助医药研发企业降低研发成本,提升研发效率,缩短研发周期,提升投入产出比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价值,也是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稀缺的好资产。未来,盈科资本将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圈层资源优势,对普蕊斯继续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助力更多像普蕊斯这样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优质领军企业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业内*的专注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盈科资本拥有国内最全面的生物医药投研团队,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等领域布局近150家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立了行业覆盖最广泛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态圈。盈科资本积极践行“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2021年,盈科资本的头部机构地位持续提升,公司已投生物医药项目中有数十家企业IPO步伐持续加速,包括盟科药业、叮当快药、爱科百发、北海康成、索元生物、东星医疗、亚虹医药等生物医药领域明星项目。近半年盈科资本大健康赛道已录得北海康成、亚虹医药、普蕊斯、东星医疗等4个IPO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