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11亿,海铜峰和储能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峰和资本成立于2021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储能产业的新能源投资机构,核心团队由储能行业专家和对资本市场有丰富经验的投资专家共同组成。
2022-05-19 18:0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  5月18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18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268亿元。

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30亿元,拟用地面积1200亩,将建设50GWh新一代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等。项目预计在2024年以前逐步完成建设并陆续投产,这将为铜梁产业转型、实现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

厦门海辰签约仪式

海铜峰和储能产业基金作为此次重大招商项目之一,基金管理人峰和资本将联合重庆铜梁区政府与厦门海辰成立总规模11亿元的储能产业基金,基金将聚焦新能源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具有产业化发展前景的项目,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原则,重点对电池产业链企业进行资金支持,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储能产业基金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重庆市人民政府胡衡华市长会见了厦门海辰董事长吴祖钰、副董事长望靖东、总经理王鹏程、研究院院长易梓琦、峰和资本创始人鲁承诚一行。 

胡衡华市长在会谈中表示,欢迎吴祖钰一行来渝开展合作。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发展潜力大。加快发展新型储能产业,既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也有利于构建灵活高效的能源储备调峰体系,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厦门海辰在绿色能源和新型储能领域拥有很强的人才、技术优势,希望加快推动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落地,聚焦各类应用场景,积极开展试点示范,打造供应链龙头、行业标杆。重庆将全力支持企业在渝项目建设和业务发展,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峰和资本成立于2021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储能产业的新能源投资机构,核心团队由储能行业专家和对资本市场有丰富经验的投资专家共同组成。公司依托于专业的产业认知、敏锐的市场嗅觉及强大的产业资源协同能力,为储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企业进行资本、管理、产业等全方位赋能。峰和资本致力于成为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储能产业投资机构,并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4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