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辉健康携手PRENETICS「出海」首秀,常卫清登陆香港上市在即

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及近60家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主流媒体在线上进行了深度交流。
2022-05-23 13:08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杭州 - 诺辉健康(6606.HK)与PreneticsGroup Limited(纳斯达克:PRE,以下简称Prenetics)共同发布战略合作,推动“中国癌症早筛*证”产品常卫清香港上市及“出海”东南亚。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及近60家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主流媒体在线上进行了深度交流。

诺辉健康携手PRENETICS「出海」首秀,常卫清登陆香港上市在即

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诺辉健康与Prenetics将启动深度合作,全面整合双方在市场与渠道拓展及产品与服务运营的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常卫清(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的上市和市场覆盖,并计划同期探索其他东南亚国家或地区的市场机会。6月8日,常卫清(ColoClearby Circle)将正式上市香港市场。合作期内,常卫清(ColoClearby Circle)是Prenetics*合作的结直肠癌早筛产品。

基于双方达成的利润分配协议,诺辉健康与Prenetics将以50:50的比例分享常卫清在合作市场销售所获的利润。根据已完成的常卫清授权协议,Prenetics已获得诺辉健康授权在规定市场范围内提供常卫清(ColoClearby Circle)中心试验室检测服务。

Prenetics是全球*的基因与诊断检测公司,5月18日完成与Artisan Acquisition Corp.(纳斯达克:ARTAU,以下简称“Artisan”)的合并,成功挂牌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为香港首家公开上市的创业独角兽。公司支柱产品管线覆盖预防、诊断和个性化医疗服务。常卫清(ColoClearby Circle)是Prenetics旗下疾病预防产品线的主力产品。

“诺辉健康和Prenetics志同道合,预防、居家、个性化已经成为全球早筛早诊创新的关键词。我们有信心共同打造常卫清,使之成为癌症早筛国际化产品和服务创新的标杆,让更多的亚洲用户建立防癌筛查的健康管理习惯,及时发现癌前病变和早癌,改变生命的轨迹。”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表示:“国际市场不变的是监管部门和用户对早筛解决方案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诺辉健康‘出海’的底气和实力基于自主产权的研发实力、扎实的前瞻性大规模多中心注册临床验证和2021年实现的三位数高速增长。”

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讲到:“癌症早筛是Prenetics产品管线的重要部分。我们的目标是把医疗保健行业去中心化,以惠及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病人。常卫清在亚洲癌症早筛市场具备显著的先行者优势。我非常期待和诺辉健康共同实现未来的高速增长。”

结直肠癌筛查在亚洲存在巨大增长机会。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研究报告,2019年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除外的东南亚地区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达到1.28亿,其中未经筛查比例为94.3%[1]。香港结直肠癌筛查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130 万美元增长至 2030 年的 2.9 亿美元,十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71.7%。同期,东南亚同一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3,340 万美元增长到 2030 年的 27.9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55.7%。[2]

以香港市场为例,据医管局香港癌症资料统计中心,自2012年以来大肠癌一直高居香港最常见癌症前两名,并持续占据致命高发癌症第二位,每6-7个新增癌症患者约有一个为大肠癌患者。2016年9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宣布启动阶段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分阶段为50-75岁符合条件的香港居民提供政府资助筛查,预计实现30万人次大肠癌筛查。目前香港市场主要肠癌筛查手段是便隐血测试和肠镜检查。肠镜的市场检测费用平均为7800港币-10420港币。

作为目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批的癌症早筛分子检测产品[3],常卫清由诺辉健康自主研发,经7年打造,投入1亿美元,历经16个月完成中国*癌症早筛前瞻性大规模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试验数据显示,常卫清对于结直肠癌的检测灵敏度为95.5%;对进展期腺瘤的检测灵敏度为63.5%,高于传统便隐血检测两倍以上,可以有效发现癌前病变;对结直肠癌的阴性预测值高达99.6%,可以*程度减少漏检可能[4]。常卫清专利多靶点粪便FIT-DNA技术*纳入中国迄今发布的所有国家级结直肠癌筛查与诊疗指南[5-7]。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常卫清在获批一年内迅速完成超过400家医院的准入和销售,并与电商、保险、民营体检等跨界头部平台确立了深度战略合作。诺辉健康拥有常卫清的全球产权。

2021年3月,诺辉健康正式启动位于广州南沙的大湾区运营中心。大湾区运营中心总面积为1,300平方米,拥有样本处理自动化及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年设计能力为50万次癌症筛查检测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