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特瓦电子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邦盛资本领投

纵观汽车产业的发展,其天线配置也经历了诸多阶段,近年来,支持多频通信的车载智能天线迎来了大量落地的时间窗口。
2022-05-24 09: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常州柯特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特瓦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邦盛资本领投,芯湃资本跟投。柯特瓦电子创始人李延洪表示,本轮融资主要会用于人才招募、研发投入、生产自动化升级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汽车行业的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

柯特瓦电子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为工业和汽车互联系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柯特瓦电子具有独立研发、制造高性能连接器(工业连接器,光伏连接器、汽车高压连接器等),线束(工业线束、汽车线束),天线(各类汽车天线包括高精度GNSS(GPS、BDS、Glonass、Galileo)天线、5G天线、V2X天线、PEPS天线等)的能力。

柯特瓦电子创始人李延洪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的发展,车企对汽车天线的需求开始从简单的收音机天线+导航,逐渐变成了5G+高精定位+V2X等多种高端需求的集合,这直接推动了天线模块供应商的技术革新。柯特瓦电子通过天线宽带技术、高隔离度技术、多输出端口GNSS天线技术等技术突破,建立了5G天线、定位天线、V2X天线等完整的产品矩阵和解决方案,同时打造了9合1、12合1等5G组合天线产品。面对不同客户和不同车型,柯瓦特电子可灵活提供集成天线和分布式天线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在性能方面,李延洪表示,整车天线的性能在研发阶段需要进行模拟仿真,在制造出原型产品后也要进行深度测试,以保证其能够满足使用要求;柯特瓦电子拥有电磁仿真软件和仿真工作站系统,同时拥有多年的仿真模拟和工程经验,具备强大的设计仿真实力。同时,柯特瓦电子布局了高压连接器和汽车线束产品。新能源汽车中的高压连接器和线束关系到整车安全和车辆性能,对供应商资质要求较高,目前大多数新能源车企仍会倾向于选择海外供应商,但同时国产供应商也开始在市场上发力,相关产品开始落地。

李延洪表示,近期,柯特瓦电子已经成功拿到海外新能源车企整车的高压线束包的定点;此外,柯特瓦电子的5G天线产品也已经供应小鹏、上汽等车企客户。柯特瓦电子目前采取直销的商业模式,直接对接车企客户。

人员和生产方面,柯特瓦电子拥有200人的人员规模,其中研发团队有几十人;柯特瓦电子在常州拥有生产基地,据介绍其满负荷年产值在5亿左右。李延洪表示,柯特瓦电子近年来营收水平不断提高,即使收到疫情冲击,预计今年营业额仍可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

邦盛资本合伙人郭小鹏表示:“纵观汽车产业的发展,其天线配置也经历了诸多阶段,近年来,支持多频通信的车载智能天线迎来了大量落地的时间窗口,在汽车天线行业内,柯特瓦以其优质稳定的产品和及时全面的服务得到了多家头部车企的认可,相信在此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公司未来会把握行业机遇,更加清晰自身的产品定位和着重发力点,并随着自动化设备的不断升级和技术迭代,公司将会持续拓展头部优质客户,迅速成长为汽车细分领域内的龙头。”

芯湃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占猛博士表示:“作为前同事和合作伙伴,我非常欣赏技术背景的李延洪总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优秀的领导力,公司在2016年就和刚成立不久的小鹏汽车一起研发新一代车载天线,在未对外进行过融资的情况下,依靠相对稳定的连接器业务所产生的现金流持续投入到车载天线的研发中。凭借着多年的技术积淀,柯特瓦也顺利成为小鹏汽车的Tier 1供应商,在今年即将推出的G9 SUV新车型中,也搭载了公司自主研发的5G天线。与此同时,公司还借助团队出身国际连接器大厂的背景和优秀的客户资源,进入市场容量更为巨大的汽车高压连接器领域,并已经取得了某海外新能源车企的订单。相信公司在资本的助力下,一定会抓住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历史性机遇,不仅完成国产化替代的需求,更会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我坚定地看好公司的前景,并作为跟投方持续为公司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