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2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盛大召开,诺亚财富《巴菲特十日谈》专题圆满收官

2022-05-05 11:02 · 互联网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在奥马哈如约召开。现年92岁的巴菲特和98岁的芒格再度搭档,为全世界的投资者分享投资智慧和人生思考。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环境下,大多数投资者都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股票下跌,此时此刻,作为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代名词的巴菲特的投资智慧对我们的现实意义更加凸显。

作为携手*财经的2022年度巴菲特股东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诺亚财富策划了《巴菲特十日谈》专栏,集结诺亚十位专注于各个投资领域的专家,基于今年巴菲特年报和致股东信,用简单的问答形式,深度解构了巴菲特的投资观。

除此之外,十位专家还探讨了巴菲特对长期投资理念的迭代;深入分析了伯克希尔2021年的重仓股投资逻辑;解读了巴菲特选股逻辑与私募股权的思维的契合之处;同时也分享了极端市场环境下如何保护我们的投资、如何面对短期波动,行稳致远……

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殷哲在会前的预热对话中谈到: 

巴菲特不单是一位投资大师、企业家,更是一位投资教育大师,近60年间通过致股东信不断分享他的投资智慧。而我们学习巴菲特的过程就是不断纠正自己错误观念的过程,不断去克服人性中的弱点。

歌斐资产多策略基金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宁冬莉在诺亚财富《巴菲特十日谈》中指出保护机制和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尤其是当遇到类似今年这样全球高通胀,矛盾复杂交织复杂的不友好市场环境,没有保护,就谈不上未来的增长。

昨晚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反复重申了当前投资环境的困难,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衰退危机。

歌斐资产首席投资官(CIO)张净则分析了最为中国投资者津津乐道的巴菲特长期投资比亚迪的案例: 

早在2010年前巴菲特就重仓持有比亚迪,当时并不被所有人认可……但是到今天为止,伯克希尔持有的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已经为公司贡献了超过30倍的投资回报。

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刘亦浩在《巴菲特十日谈》第三天的预热活动中,针对巴菲特几十年来坚定看好美国,不做空美国这个点上进行了阐发,指出:

我们要别人持续看好中国的*方法,就是把我们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好。

芒格此前几番公开发声力挺中国股市,此次股东大会上也被问及中国相关的问题,他指出在中国投资,要更贴近政策,这与美国投资者的习惯不同,但中国确实有很多好公司仍然很便宜,比美股的优质公司便宜的多。

歌斐资产私募股权基金部董事总经理章可剑在《巴菲特十日谈》第二天的预热中谈到巴菲特的投资逻辑其实更接近私募股权的方法论:

利用私募股权价值投资理念的思维逻辑,而不是二级市场的交易思维去研究和投资,才能不被股价短期的涨跌所影响。

歌斐资产私募证券筛选部董事总经理刘腾飞在首日预热活动中,引用了巴菲特那句著名的“利率上升对资产价格来说就像是地心引力”,并建议投资人:

在当下一定要先做好防守性或保护性仓位的布局,在资产配置上留有足够的容错空间,做好“多资产、多策略”的底仓配置。

诺亚国际智能体系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林扬则盛赞了巴菲特选择投资的标准:

巴菲特老先生看好的投资之选,是投资于可生产的资产,或是公司,或是农场,或是房地产。这类资产在要求很少的新资本再投入的情况下,依然能在通货膨胀期间,提供维持其购买力价值的产出。

在昨晚的股东大会上,被问及对比特币的看法,巴老也再次强调了这个观点,他认为比特币没有产出,不像房子、农田,都能够有所产出,而不仅仅是靠交易创造虚拟的价值。

诺亚财富公募基金业务中心策略研究总监张一鹤则通过今年伯克希尔的年报中透露出的均衡配置理念,提醒国内的公募基金投资者,组合管理要注重均衡:

很多公募的投资人,在组合构建上往往忽略了均衡这两个字,不自觉的喜欢追赶热点……但A股市场是个风格切换和行业轮动更加频繁和剧烈的市场,均衡配置能够更好应对这样的市场环境。

诺亚荣耀保险经纪执行董事黄朝晞,结合了伯克希尔主营的保险业,指出中美投资者对于保险资产态度的差异:

保险配置占比,在美国占到整体资产配置的23%,而中国只有2.5%。这意味着我们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保险资产配置上存在较大缺口。

诺亚海外创新业务负责人胡惠中继续就保险的话题进行阐述指出:

没有一款保障工具是“*药”,可以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但不同特性的保障工具搭配组合在一起,再结合信托、法律、税务筹划等服务工具,有时却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全链条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