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悦康药业创新转型成果显著,研发管线递队分布合理

2022-05-05 16:53 · 互联网     


悦康药业由创始人于伟仕先生于2001年创立,公司立足于高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覆盖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内分泌以及抗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是一家基础雄厚的围绕产品、产能、产业链全面发展的BIG pharma公司,也是一家具备biotech成长因子的公司,目前已成为规模*、*盈利能力的科创板化药企业。

21 年公司研发投入 2.61亿元,同比增加 67.49%。创新转型成果显著,LNP递送技术获得研发专利;21 年底公司* 1.1 类创新药枸橼酸爱地那非获批上市,同时借收购天龙药业,全面切入核酸赛道。目前,在研创新药项目 14 项,其中重点在研品种 6 项,涉及核酸药、化药、中药等多种类型。研发进程较快的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和复方银杏叶片目前处于三期阶段;核酸药物注射用 CT102,已进入临床二期;与中科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合作开发针对新冠的多肽药物,正在工艺放大阶段。同时,公司全年新增 4 项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目前在研仿制药及一致性评价项目 39 项。

有别于传统医药商业公司只做产品的搬运商,悦康药业致力于构建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高端化药龙头,形成了缓控释制剂技术、药物晶型研究技术、高端药用辅料研发技术、心脑血管注射剂精细化制备技术平台等8大核心技术平台。公司产品覆盖心脑血管、消化系统、抗感染、内分泌以及抗肿瘤等12个用药领域,三大重磅产品提供成长动能,为悦康药业构筑了强有力的产品护城河,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矩阵。

此外,悦康药业还以安徽、河南医药原料基地为基础,在北京、广州、合肥建立了不同的制剂生产基地,业务涵盖药品研发、制造、流通和销售全产业链,具备注射剂、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高端剂型及部分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公司产品线全面开花。悦康药业位列于工信部医药工业*、工信部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工业企业,2009-2020年公司连续12年入选工信部医药工业*,2013-2020年连续8年入选工信部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工业企业,并在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化药企业TOP100中位居第32位。

悦康药业成立20年来,一直培育核心技术构建创新体系,致力于仿创结合努力实现持续发展,未来,公司将以更广阔的视野聚焦于全球化的发展进程,开拓创新,聚焦核心技术,不断攀登科技高峰,探寻真正不受制于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