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提醒你要养菌了

2022-05-09 15:36 · 互联网     

对于辣,有不少人是又爱又恨。不吃吧,就觉得味道有点寡淡,不够刺激;吃吧,似乎有点冒险。万一吃过了量,肚子就不答应了。立马就会起反应,把人逼得一天跑好几次厕所。那有没有一种好办法可以解决类似这样的问题呢?有的!在说解决办法之前,先来说说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吃辣的就拉肚子,是因为辣味的食物本身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而肠道又非常敏感。二者“亲密接触”后,就会容易出现一些反应。尤其是当辛辣食物进入肠道之后,会损伤到肠道粘膜,导致肠道菌群失调。即肠道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增多。当有害菌的数量超出一定比例,肠道菌群就失衡了,接着拉肚子的症状就如期而至了。

知道了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在寻求解决办法时,就要尝试通过调节肠道菌群来解决。调节肠道菌群也是有很多方法的,在这里介绍比较主流的两种。

调节菌群:补菌怎么样?

补菌意为补充益生菌,吃益生菌类食品或者服用益生菌类药物,都可以实现增加有益菌数量的目的。不过需要重点注意的是,益生菌是比较脆弱的,大部分需要在低温下冷藏,不能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冲泡温度也不能超过37度。再一个是益生菌容易被胃酸和胆汁杀死,选择的时候还需选采用了包埋技术的才行。唯有如此,方能保证补菌调理的效果。

养出肠道自己的有益菌,简单且有效

与补菌不同的是,养菌就简单易行多了。只需要每天嚼一嚼乳酸菌素片即可,当乳酸菌素片进入肠道后可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修复受损的肠道粘膜,帮助肠道源源不断的养出适合自己的有益菌,养出来的有益菌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可直接加入到有益菌群中,壮大有益菌群的力量,与有害菌抗衡。同时乳酸菌素片还可以精准杀死有害菌,让有益菌能在肠道中始终占据优势,长久的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拉肚子的症状就能从源头上得到缓解,直到消失。

一个结论

知道了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再通过对比以上两种方法可知,养菌比补菌执行难度小,更适合全人群,而且乳酸菌素片耐高温和胃酸,可常温保存。比如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就是采用鲜牛奶发酵制成的片剂,成分简单、方便携带,口感也非常不错,嚼起来酸酸甜甜的,奶香味浓郁,老少皆宜,日常嚼一嚼,就可为肠道提供持久保护哦~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