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安居客开启“品牌公寓馆”新时代 全新直连模式赋能沈阳租房市场

2022-05-10 15:57 · 互联网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迈进存量时代,租赁市场也在“租购并举”的政策下迎来蓬勃发展。同时,随着流动人口规模的持续扩大和家庭户规模的不断缩小,我国住房租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住房租赁市场正迎来蓬勃发展期。在此背景下,58同城、安居客租房产业服务再次升级,“品牌公寓馆2.0”亮相沈阳并推出全新的直连模式,科技助力公寓运营降本增效,推动长租公寓行业健康发展。

推陈出新,长租公寓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出租效率

长租公寓作为我国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新兴产业,因其品牌化的运营、精细化的管理、标准化的售后服务,颇受外部资本及年轻租房群体的青睐。近年来,长租公寓在核心城市供需加速上升,头部品牌保持较高入住率,市场需求仍彰显韧性,特别是在行业步入规范化的当下,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不论是政策鼓励还是市场需求,长租房作为多渠道供应租赁住房的来源,有助于发挥市场效率,解决城市租客多样化、品质化的租赁需求。

58同城、安居客作为行业头部品牌早在2018年已布局长租公寓赛道,多年来逐步摸索出适合自己发展的经营模式,“品牌公寓馆”便是58集团在这一赛道上的集大成之作。据了解,“品牌公寓馆”服务于经营长租公寓业务的商家,是覆盖分散式(整/合租)、集中式独栋公寓的推广及服务平台。更匹配公寓商户的经营特点,从房源推广、品牌推荐到线上化服务,赋能公寓商户线上化经营。“品牌公寓馆”自2018年上线以来,已覆盖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合肥等全国22个一二线城市,城市商户覆盖率达85%。

此次58同城、安居客租房产业服务再升级,“品牌公寓馆2.0”上线沈阳。不同于先前其他城市,本次推出了全新的公寓系统直连模式。通过甄选优质公寓运营商,以共建、标准、共享为内核,以“真房源”为基石,直连长租公寓SaaS/自研系统,借助科技手段,将房源更高效地推广到58同城、安居客平台进行展示,有效提升公寓发布效率。同时,“品牌公寓馆”也将通过与公寓运营系统实时连动,从源头实现“房源/房态真实”,大大提升用户体验,塑造公寓品牌形象,共建长租公寓行业健康生态,实现共赢。

具体而言,沈阳“品牌公寓馆2.0”更有以下3个特点,在大大提升用户找房体验的同时,也为商户显著提升了出租效率。

1. 房源品类聚焦精品:甄选优质长租公寓运营商,严控商户入驻资质,通过企业合作,实现品牌公寓馆全公寓直营房源的体验;

2. 房源房态实时更新:直连公寓商户底层真实数据,房源房态实时同步,让企业更新更便利、房源更新更及时;

3. 保证金缴纳有保障:公寓商户承诺真实,并缴纳合作保证金。

沈阳上线的“品牌公寓馆2.0”直连模式,通过甄选优质商户,创建良性生态环境,促进供需匹配更精准,有效提升公寓商户出房效率,既能满足租户需求,又能够帮助公寓企业降本提效,是58同城、安居客服务的一次战略升级,更是58同城、安居客进一步深耕租房产业,寻觅更适合行业良性发展经营模式的有利探索。

同力协契,强强联手更助行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服务线上化早已成为大势所趋。一直以来,58同城、安居客坚持深耕这一领域,努力以平台打通数字化服务助推行业转型升级。通过简洁、高效的SaaS系统对接服务,58同城、安居客帮助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流量曝光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其线下成交能力。

目前,“品牌公寓馆”已实现与头部公寓SaaS品牌“全房通”的系统直连,助力沈阳公寓商户高效推广。“全房通”公寓SaaS系统深耕租赁行业十多年,已服务数万公寓企业,一直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在此次与58同城、安居客的合作中,将强强联手一起打造真房源、真服务、真品质,三真一体的用户体验。

未来,58同城、安居客将坚持开放的平台定位,欢迎更多的公寓SaaS系统服务商、持有自研系统的公寓商户前来合作。通过与SaaS服务平台的数据打通,与行业内多种角色联合协同,基于平台的高效互联互通机制和特征,不断提升系统化服务能力,为我国房屋租赁行业输出几何效应的裂变能量。

为行业做好标准,为用户做好服务,为公寓运营商做好赋能。未来,58同城、安居客将在全国更多城市进一步推广“品牌公寓馆2.0”新模式,并不断优化升级,面向自营公寓商家,陆续推出针对品牌、营销、数据等全面的赋能服务,为行业带来新潜力、新活力、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