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拓维信息成立26周年 以文化赋能下一个“黄金十年”战略

2022-05-26 10:58 · 互联网     

近日,拓维信息26周年暨520企业开放日圆满举办。本次活动以“一起拓未来”为主题,同时重磅发布了面向未来发展黄金十年的战略规划,拓维信息创始人、董事长李新宇在战略发布会上亦首度向公众分享拓维信息成立26年以来在内外环境超预期波动中多次转型求变的破局之路。于此,我们也从这家科技企业的26年风雨历程中探寻到其基业常青的源泉和密码。

立足26周年新起点 数字化战略全面升级

在国家科技自主创新战略部署下,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进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产业变革,越来越成为新时期科技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以拓维信息为代表的一众头部科技企业,近年来不约而同地聚焦国产基础软硬件领域展开布局,也恰恰印证了中国科技创新正在向自主、安全、可控的方向倾斜。

据悉,拓维信息是国内*的软硬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成立以来紧跟软件产业发展脉络和前沿技术趋势,在运营商、考试、教育、制造、交通等重点行业拥有丰富的建设经验和研发能力,已累计为1500+政企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依托深厚的行业理解能力和场景化应用能力,构筑起稳健发展的护城河。

如今,国产化崛起的风潮伴随着数字化巨浪呼啸而至。作为最早一批投身IT行业的民营企业,拓维信息在经历了行业的多轮洗牌之后,又将如何迎接这个宏大的数字化时代,是当下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所在。在5月20日的企业开放日上,拓维信息创始人、董事长李新宇给出了答案。在李新宇看来,国产化提速加码、产业数字化势头强劲、人工智能技术勃兴等多重力量的战略性叠加,为拓维信息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提供了良好土壤。李新宇认为,未来十年将是拓维信息所处赛道的黄金十年。

面向数字化时代的广阔前景,拓维信息在成立26周年之际正式宣布了重大战略升级,并将“*的全栈国产数智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公司下一个黄金十年的战略发展目标,全面聚焦软件云服务、操作系统基础软件、智能计算硬件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多维度布局数字化产业生态圈。

李新宇表示,拓维信息近年来通过聚焦业务,强化技术与渠道能力,成为华为能力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精准布局鲲鹏、昇腾AI、OpenHarmony、华为云四大数字技术生态领域。接下来,拓维信息将继续聚焦考试、交通、制造、教育等优势行业和领域,充分发挥26年行业经验与全栈技术优势,真正实现从软件到软硬一体、从软件服务到基础软件的跨越式发展。

厚植企业文化土壤 孕育韧性发展新动能

进入2022年以来,新冠疫情反复、局部地缘摩擦、产业链阻滞中断等内外因素的交织影响下,全球经济发展仍面临着相当多的不确定性,中国企业可谓是在风雨中前行。这一背景下,作为企业发展内生力量的文化精神,被摆在了与核心战略同等重要的位置。

藉此数字化战略全面升级的契机,拓维信息首次从企业文化维度回溯了其26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转型节点,进一步阐释了企业文化基因之于业务、组织乃至战略变革的推动意义。据拓维信息首席文化官李晶晶介绍,近几年拓维信息坚持与国家同频共振,紧抓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战略机遇,率先卡位OpenHarmony、鲲鹏、昇腾AI等数字产业赛道。“逆势破局”的背后,是每一位拓维人对于企业文化精神的坚守。李晶晶认为,拓维信息抵抗行业震荡周期的韧性和活力,是源自公司上下对“内部确定性”的坚守。她强调,拓维信息坚持“以内部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即在不确定中“苦炼内功”和在时代大势中“主动变革”。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人”的成长和创造。

拓维信息作为一家科技创新企业,始终将人才视为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动能。据悉,拓维信息创始人、董事长李新宇在2022年新年之际发出的全员内部信里,便一再表达了其对人才的重视。李新宇在信中写道,“拓维人,是我们最核心的资产,是我们26年来在IT这个多变的行业里,能够不断穿越周期、逆势破局、生生不息的密码源泉。”

战略升级,文化先行。我们相信,怀抱着“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中国科技企业”愿景,拓维信息在下一个黄金十年新征程里,还将继续保持坚强韧性,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