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章数据」再获数千万级A+轮投资,加速产业数智化转型

2022-05-27 12:29 · 互联网     

近日,深耕泛零售产业数智化转型的软件服务商深圳九章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章数据”)宣布再获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野草创投*投资。这是九章数据继2021年8月获得石基零售投资后的又一轮融资。

新一轮融资后,九章数据将以构建SaaS云平台AI产品矩阵,数据驱动运营效果及智能决策为战略方向,加大SaaS产品研发资源投入,扩建人才队伍,开拓业务市场,帮助企业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企业数据资产化,价值数据赋能企业业务增长。

九章数据自成立起一直深耕零售行业数据分析,以商业场景AI(BSAI)应用为主营方向,立足企业场景需求。迄今为止已成功落地实施零售行业多个头部客户,拥有屈臣氏、华润、新疆友好、广东丽日、欧莱雅、强生、花王、百雀羚、凡士林、新世界集团、上海家化等零售行业客户实践服务案例,沉淀了众多消费品牌和零售企业行业经验,搭建多个具有真实痛点的数据价值应用场景。

2022年4月九章数据发布的SaaS云数据平台--iDAS,是基于云端的产品生态定位,构建一套强大的数据平台生态产品体系,在产品力、算法能力和行业实践中都具有*优势。通过对各大KA卖场品牌零售、品牌商全域数据洞察,场景化、智能化的分析能力,让线上线下业态多方业务数据用起来,在各类复杂业务下精细管理、智能决策,驱动业务增长与创新。

在BSAI场景应用矩阵下,九章数据的iReport产品是面向门店管理层和企业决策层,提供门店全盘经营体检报告,涵盖多个行业关键维度的商品数据及经营数据分析,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建立统一指标体系,洞察问题根源;丰富的行业经验沉淀*的数据分析模型,让店长、运营人员随时监测到商品数据变化及异常预警,企业管理者可随时掌握经营数据,让数据驱动运营及管理优化。通过轻便型SaaS模式,企业可快速搭建安全、易用的数据平台。

全面的门店体检报告,可以让运营者、管理者及时了解门店商品情况,并且更加具有价值的是让数据驱动业务及管理。iReport 以智能化体检报告、科学的立体化零售指标体系为主要特点,其五项产品功能“门店业绩追踪与体检诊断”、“门店业绩追踪与体检诊断”、“立体洞察”、“异常跟踪预警”、“新品销售跟踪”、“收银实况全掌握”打破传统ERP的单一视角和计算能力限制,建立科学的数字化零售经营管理体系。以稳定可靠的运行性能、准确严谨的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能力,指出问题指标,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为管理者的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解决数字化运营人才紧缺的问题,降本增效,让企业效益*化。

九章数据一直聚焦零售企业业务实际场景,零售业线下门店多,每天商品交易数量庞大,门店日常运营工作量大。商品数量预测、商品进库存管理是每个零售运营管理人员最头疼的工作。其供应链AI产品以数据驱动+ AI技术赋能,满足企业门店商品需求预测、活动促销预测、采购需求感知、新品预测、智能订补调等门店高频业务场景,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中国美妆零售巨头屈臣氏通过九章数据提供的产品服务及个性化解决方案,大幅度提高了供应链部门对商品需求预测的准确率。之前供应链部门的预测团队每次促销前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对未来促销商品进行到仓层面的预测,预测的准确率只有40%;而商品到店的预测只能通过阈值(期望求出)从仓开始切分,预测的准确率极低。九章数据通过AI供应链平台,以全链路归因洞察 + 风控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门店商品需求预测准确率从40%提升至85%,商品平均日缺货率下降 1.73%  商品平均月周转天数下降 4.5%。让客户数据资产化、业务规律化、决策*化,真正的数据驱动管理决策智能化。

据悉,九章数据产品线链路发展非常清晰快速,从2019年首次研发上线的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银行1.0,于2020年上线的的供应链AI产品,再到2021年全新升级云端生态互联SaaS数据平台,4年时间从全领域的数据中台产品服务升级到更智能轻便的SaaS平台产品。拥有零售行业华润、屈臣氏等多个头部客户多次复购的实践项目案例,验证了九章数据产品功能的强大及行业业务解决能力,很快吸引了投资机构注意,他们不仅看到零售垂直行业巨大的数字化转型市场需求空间,而且也认可九章数据在数智化软件领域的强大技术研发实力。

九章数据创始人&CEO张师磊表示:有了更多资金加持,让我们有了更多资源投入高科技产品研发中,张师磊表示未来九章会布局更高智能化的Modern BI产品矩阵,加大研发资源的投入。Modern BI技术主要是将增强型分析能力和AI技术融合强化,在云平台构建数据治理底座上,增强机器学习提供生产级别的数据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加快数据清洗融合与分析建模速度,赋能给业务人员更加智能易操作的数据分析工具。通俗易懂的理解:Modern BI技术可以根据企业员工语音描述的任何数据需求,快速准确的创建对应的数据模型,并输出可视化分析结果。九章数据计划在今年推进该深度智能技术的研发进度,加快其商业落地,让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的融合,进一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促进业务高频产出,帮助企业加速“数智化”转型升级。

野草创投投资总监杨雪斌表示:零售行业是保障国计民生的支柱行业,产业链上环节复杂且竞争激烈,随着产业数字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基于降本增效的客观需求,零售行业各参与方迫切需要构建起对于数据的洞察能力。九章团队在零售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深刻的行业knowhow。并形成了服务大客户与中小客户的不同产品线。同时公司积累的数百个行业分析模型与解决方案可以真正让数据作为第五种生产要素参与到公司的生产、运营中去。我们看好九章数据在零售行业中的未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