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给予一线骑士更多温暖关怀,顺丰同城打造全方位福利保障

2022-05-27 17:44 · 互联网     

5月20日,顺丰同城联名鸿星尔克推出新版骑士T恤正式在骑士商场上线。新T恤采用科技面料制作,拥有强透气性和吸湿性,为骑士带来吸汗速干的清爽体验。加强反光带的设计能保障骑士夜间行车安全。而整体的设计简约时尚,真正让穿着的人成为城市里的“一抹中国红”。

(顺丰同城新版骑士T恤)

T恤作为骑士“工服”,是骑士装备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骑士职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环。

2020年初,中国人力资源和设备保障部正式将外卖骑士收录进了“中国职业大典”,使得骑士们有了正式的职业名字——网约配送员,此举意味着骑士们的存在和工作被大众广泛认可,并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关注。而骑士们提供的即时配送服务,也早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骑士们也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便捷、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而即时配送作为第三产业中迅速壮大新兴行业,如何为从业人员铺设一条更为平坦且光明的职业化道路,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顺丰同城看来,平台的*价值之一,是为即时配送行业培养出成百上千万专业的产业服务人员,帮助他们实现个人发展和职业转型,这也是顺丰同城一直践行的企业责任。对此,顺丰同城平台一直在倾听骑士们的声音,并不断优化和完善从骑士引入、装备配置、技能培训、跑单流程,到佣金、福利、保障、关怀等每一个环节,同时持续探索新的方式,给予骑士全方位的保障和更多温暖的关怀。

完善成长发展机制,帮助骑士不断成长

在骑士职业培训层面,顺丰同城2021年全年组建了服务于骑士培训的讲师团队共879人,开展约19万场次各类培训,为行业内超过165万名骑士提供了技能培训,通过多种业务培训完善和丰富骑士的专业技能。

而在长期发展层面,顺丰同城也推出了“星光大道晋升计划”,包含管理发展通道、专业发展通道、自媒体发展通道以及骑士讲师通道四大晋升渠道,让每位骑士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自主选择成长路径,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顺丰同城骑士培训现场图片)

而为了切实提升骑士工作权益,顺丰同城还率先推出了行业首创的立体骑士权益激励体系,通过更人性化地调整骑士服务评价和收入之间的平衡,使骑士的付出都能获得相应的回报。

守护骑士安全,用尊重关怀打造骑士归属感

而在职业发展通道之外,顺丰同城也同样重视骑士群体的职业保障,提升骑手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力求尊重、关爱和服务好每一位骑士。

在骑士安全保障层面,除了鸿星尔克工服,顺丰同城还为骑手提供科大讯飞定制智能头盔,同时也通过例如限定最长工作时长、全面安全培训、高频次安全提醒等多项举措,提升骑士的安全保障。

在疫情期间,顺丰同城也为骑士提供了更严密的防护装备,包括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并且全面升级了配送流程的防疫标准,确保用户和骑士的双重安全,同时在保障骑士收入上推出专项补贴、防疫补贴等政策。

(顺丰同城AI智能头盔)

(顺丰同城AI智能头盔)

此外,顺丰同城也非常重视对骑士群体的情感关怀。线下,顺丰同城通过定期或不定期主办骑士座谈会、骑士答谢会和节日假日的主题关怀会,加强与骑士沟通,并将每年的9月17日定为骑士节,用常态化的关爱,感谢骑士们的辛劳付出。2021年,顺丰同城举办了5000多场关怀活动,参加骑士超过30万人次。

(顺丰同城917骑士节现场照片)

线上,顺丰同城通过创建骑士同声论坛、骑士客服专线,更好地与骑士沟通,帮助解决骑士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麻烦。而对于需要疏导各类心理压力的骑手,顺丰同城还开通了24小时免费心理辅导热线,给他们提供帮助。

心有所梦,以诚筑城

今年3月,顺丰同城发布了骑士文化——“心有所梦,以诚筑城”,“心有所梦”代表着每位骑士都是“追逐自由,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的梦想追求者,“以诚筑城”意味着顺丰同城将始终与骑士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打造更专业、更高质量的即时配送服务。从物质回报到情感关怀,顺丰同城致力于为骑士打造一个有温度、有归属感和认同感的平台。

接下来,顺丰同城也将出台更多关怀骑士的举措,通过一系列完善的福利保障和情感关怀,帮助更多的骑士,在职业道路上越走越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