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即时设计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独秀资本领投

目前,即时设计的团队规模已近百人,并保持着75%以上的产研占比。据创始团队透露,预期将在今年内实现团队规模翻倍,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共同实现“与中国设计师们共同定义中国的设计工具”的梦想。
2022-06-01 08: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国产云端 UI 设计工具「即时设计」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 Partners)领投,老股东Coatue Management、SIG海纳亚洲、源码资本持续跟投,由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即时设计是面向专业UI设计师、设计团队的云端设计工具,团队和个人可以通过不同类型终端的浏览器远程协同工作,既降低了企业的软件采购成本,又大幅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特别是应对疫情期间的远程办公场景,更是成为有效的生产力工具。

在产品持续进步的同时,即时设计还达成了百万数量级的用户增长,并与「UI中国」联合发起了“设计开源倡议”,助力中国设计开源事业的发展,为行业创造价值。

近来,国际知名工具类软件对国内用户并不友好,Matlab封禁国内高校、Figma封禁大疆等事件的发生,让专业级软件国产化、自主化的紧迫性日益被关注。而即时设计是唯一在封禁事件发生前就上线“Figma文件导入功能”的产品。

即时设计谈到:这也为自己引来了许多关注与期待,既来自用户,也来自资本。同时,身处焦点赛道,团队有自己更多、更深层次的思考。

以每天迭代的频率发动产品力引擎,与用户建立共创氛围

在此前的报道中,即时设计创始团队曾表示:“产品力的提升是核心,功能高效的迭代,才能拉动用户数快速增长。”而其近1年来的“成绩单”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2022年3月,即时设计官宣用户量突破百万,在评论区,用户在留言中表达了“见证即时设计的成长”;“一个每天都在变得更好用的产品”,由此可见,增长的驱动力始终来自产品+用户的螺旋上升。

以即时设计近期上线的工作台3.0为例,在察觉到用户们日益增长的文件管理需求后,即时设计团队通过对文件列表、文件夹封面、团队目录的全面优化,帮助用户能第一时间在工作台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在受到用户广泛好评的同时,也诠释了效率的提升藏在细节中。这份对用户体贴的长期坚持,为即时设计与用户建立起了不同于常规意义上“使用者”与“生产力工具”间的紧密联系。

“我们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增长是来自于老用户的自发宣传推广,”即时设计创始团队透露,并将其归因于一路走来对产品力驱动的坚持:“我们做的毕竟是个用户每天都会与之相处4-5个小时以上的产品。好用不好用是糊弄不了人的。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着每天迭代更新的频率,让产品持续进步。”即时设计创始团队还提到:“我们的用户们还每天都非常热心的帮我们提需求、催进度、反馈优化建议,这种与用户共创产品的文化,在产品力提升和用户增长方面都为即时设计注入了巨大的能量,也让我在们对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在商业化方面,即时设计也与许多国内知名企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和探索,期间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将会在今后沉淀成更多元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国际和国内的竞争都在加剧,国内企业对“效率”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效率工具的需求旺盛,但受限于技术门槛与工程难度,在专业级生产力工具市场中,国产软件仍有大量空白待填补。

在即时设计所处的专业UI SaaS赛道,其作为国内首款专业级云端UI设计软件,2020年9月正式上线后,用户们很快发现即时设计不仅是一个UI设计工具,还是一个面向产研团队的在线协作平台。

而即时设计发展至今,一方面在专业UI设计功能上,已经兼具完善的Sketch基础功能和 Figma 高阶功能,并支持多人实时在线编辑,可以实现直播级同步。另一方面即时设计的产品原型交互连线、内置开发标注切图、实时打点评论反馈等协作功能,可以一站式满足产研团队工作需求,提升远程协同的办公效率。

现在,即时设计正式面向全球用户开放了其插件 API,让所有的开发者、设计团队以及企业都能根据自身需求,充分利用 API 的扩展能力来自由定制插件,不仅能团队内部使用,还可以开放给所有即时设计用户。与此同时,即时设计的插件社区中已同步上线了数十款插件,这种开放式的生态将使得即时设计的工具属性得到质的提升,自身的快速迭代配合着未来海量的第三方插件,真正的全民共创会带给这款设计工具难以想象的全新生命力。

目前,即时设计的团队规模已近百人,并保持着75%以上的产研占比。据创始团队透露,预期将在今年内实现团队规模翻倍,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共同实现“与中国设计师们共同定义中国的设计工具”的梦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