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世新设2.5亿欧元创投基金,支持初创企业

博世创投专注于创新科技型初创企业,其投资组合涵盖50多家公司,主要活跃在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半导体和量子计算领域。
2022-06-06 16:3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博世发布消息称,旗下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博世创投”)新设立一支总金额达2.5亿欧元的基金,以助力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通过他们的技术提高人类生活品质、保护自然资源。

资料显示,作为欧洲最大的企业投资者之一,博世创投专注于创新科技型初创企业,其投资组合涵盖50多家公司,主要活跃在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半导体和量子计算领域。博世创投对个别新成立的初创企业投资高达2500万欧元,并为他们提供博世集团在相关领域的专知和人脉。

具体来看,每年,博世创投的专家们都会对2000多家初创企业进行审核,但其中只有约100家企业能够成功进入候选名单。博世创投会对甄选出的6到10家企业进行投资,并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

据悉,博世已经与几百个初创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仅在2021年,这类合作的数量就增加了两倍。据博世创投管理合伙人Ingo Ramesohl介绍,博世创投通过“开放博世(Open Bosch)”这一项目,在初创企业和博世事业部之间建立早期联系,让初创企业有机会成为博世的供应商、客户或技术合作伙伴。与此同时,博世也能尽早获得最新的前沿技术,并将其融入到自身的创新中。

不仅如此,当投资趋于尾声,博世创投也可能帮助该初创企业上市,类似于机构风险资本基金。最新的一个成功案例是人工智能驱动的按需生产服务商Xometry,已经完成首次公开募股。

另外,为支持电动出行变革,博世创投也投资了碳化硅功率器件提供商基本半导体(BASiC Semiconductor)。此外,博世创投还投资了前身为Keep Truckin的初创企业Motive,其在美国运营着一个车队管理系统,以降低卡车运输成本和燃料消耗。

作为本土化战略的一部分,博世创投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投资。目前,博世创投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多地,例如中国、德国、以色列和美国。

其中在中国,博世创投建立了市场化运作的全新投资平台博原资本,其他企业也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基金进行风险投资。博世指出,在中国,博世创投致力于投资优质的、有深度创新的科技公司,尤其是在电气化、自动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半导体等领域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初创企业。

目前,博世创投在中国市场已投资了镁伽机器人(Megarobo)、华大北斗(Allystar)、主线科技(Trunk)、驭势科技(UISEE)、锱云科技(Ziyun)和四维智联(AutoAI)等本土科技创业公司,以支持其快速成长和技术落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5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