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半年融两轮,「辉能科技」获国新科创数千万美元投资

对于正积极跨足全球,全力加快产能落地的辉能科技来说,此笔资金可实质拓展中国与亚洲市场的布局与营运,并加速固态电池全球量产的进展。
2022-06-08 14:12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辉能科技获得了来自国新科创数千万美元投资。该资金将用于辉能科技固态锂电池量产建设及中国大陆区域扩产规划,以满足主流车厂对优质动力电池的迫切需求,加速为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固态电池解决方案。

根据双方约定,国新科创将作为辉能科技在中国大陆市场进行业务探索以及战略发展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对于正积极跨足全球,全力加快产能落地的辉能科技来说,此笔资金可实质拓展中国与亚洲市场的布局与营运,并加速固态电池全球量产的进展。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固态电池研发及制造的能源创新公司,致力于为电动车、消费市场、工业应用提供下一代电池解决方案。辉能科技是全球少数从上游材料至电芯都自主研发制造的公司,拥有超500件全球专利(含申请中及已获证),高良率单层电芯达99.9%,所制造的固态电池已达到量产准备阶段。辉能科技已接连获得数千车企订单,并已出货超过8千颗由全自动试产线生产的固态电池,供全球车厂测试及开发电动车。辉能科技将于2022年底建置完成GWh等级产线,并加速于全球市场之产能扩张。

自成立以来,辉能科技完成了多轮融资,明星投资机构云集。软银中国资本泰达科投中银投资丹丰资本春华资本梅赛德斯奔驰都曾先后投资辉能科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辉能科技获得梅赛德斯奔驰近亿欧元融资,不足半年,辉能科技再斩获一笔融资,足见新能源赛道的火热。

半年融两轮,「辉能科技」获国新科创数千万美元投资

辉能科技首席执行官暨创始人杨思枏表示:“辉能科技透过技术研发、量产工艺及质量的提升一步步地朝着固态电池产业化迈进。从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中国来看,由于安全性迫切需求,动力电池市场在2021年已出现反转,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超过50%,正式超越三元。固态电池安全性较磷酸铁锂更高、能量密度较三元电池更大,优势更明显。而辉能科技的十亿瓦时级工厂的内部多项任务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准备好于2022年底投入市场。我们非常感谢国新科创对辉能科技的支持与肯定,国新科创强有力的支撑是辉能科技固态电池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中发展的关键助力。我们相信通过国新科创的品牌赋能及双方强强合作互补,能有效拓展辉能科技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布局与营运,加速辉能科技固态电池全球量产目标的达成,朝全球净零碳排的目标前进。”  

国新科创首席执行官欧文志表示:“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是国新基金长期以来的布局重点,我们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投资了近30家企业,构筑了强大的行业资源与企业生态网络。近年来,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已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固态电池发展的迫切性和必然性已成为行业共识。作为产业链的核心关键环节,对固态电池进行投资布局符合国新科创长期培育前瞻性新兴产业、深耕硬科技领域投资的策略与方向。基于辉能科技综合全面的技术性能与产品指针,以及领先的量产时程,我们很高兴与辉能科技携手并进一步丰富国新科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特别是固态电池方向上的布局。未来,国新科创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主流车企、产业链上下游渠道网络的良好合作关系,助力辉能科技取得长足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