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QLZ INC. 完成逾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日初资本独家投资

创立于2018年,EQUALIZER®聚焦篮球文化,连续获得淘宝和得物平台“高潜运动品牌”的称号。
2022-06-09 14:0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全球先锋运动科技公司EQLZ INC.(旗下拥有篮球文化品牌EQUALIZER®和新锐球鞋品牌EQLZ®),于近日完成总额逾千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日初资本(DAYONE CAPITAL)独家投资,由WeVest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创立于2018年,EQUALIZER®聚焦篮球文化,连续获得淘宝和得物平台“高潜运动品牌”的称号。目前,品牌拥有15-25岁的活跃用户近百万,主要分布于超一线和一线城市。2021年9月,品牌在上海前滩太古里开出全国首家社群概念店,持续引领国内篮球社群文化。

品牌创始团队成员张艺、Rocky Fan、何小康和姜轶来自阿迪达斯和安踏全球品牌和产品核心部门,并于2022年招募了前Jordan Brand创始成员和Under Amour库里品牌全球总经理David Bond,全速启动位于洛杉矶的美国子公司。

2022年6月,公司发布全新品牌EQLZ®,标志其全球市场战略正式启航。首发全系产品基于极简自然美学和可持续理念,发售伊始,便在各个社交和电商平台获得一致好评。国际权威潮流媒体HYPEBEAST评价:“EQLZ®对球鞋文化与社群的思考并不为今时今日所局限,他们在构想‘未来球鞋’。”

在刚刚全球首发的EQLZ®1系产品中,团队在EVA发泡材料中,大胆尝试了添加了与新锐咖啡品牌M STAND 合作回收的有机咖啡渣,并混合来自法国曼氏集团(MANE)为品牌独家研制的天然香氛,创造了全所未有的用户体验。不仅如此,品牌还透露正在构建自己的回收体系,未来会将彩色发泡废料重新运用在自己的新品上,制造更强 “玩感”。

从诞生的第一天起,EQLZ®就是一个全球性的品牌和社群。2022年7月,品牌将以独立站(www.eqlz.com)的方式,正式登陆北美市场。在2023年度的创新型鞋款之外,美国团队还在筹备即将发布的Web 3.0项目EQLZ® SOCIETY——全世界第一个未来球鞋共创引擎。

对于过山车般的元宇宙概念和NFT市场,团队始终保持着冷静的思考,“我们很确定的是,EQLZ® SOCIETY不会是一个数字艺术品的项目,仅供大家收藏和交易。让我们真正兴奋的,还是社群这件事。更准确地说,如何拥抱元宇宙和去中心化的哲学,构建一个前所未见的未来球鞋社群。”

日初资本合伙人缪苗表示:"近年来,伴随国民文化自信的提升,以及运动产业的快速迭代升级,中国已具备新兴运动品牌诞生的土壤。运动赛道也一直是日初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EQLZ INC.团队对运动行业供需两端均具备深刻洞察,篮球文化品牌EQUALIZER®已形成了自有核心社群,近期全新发布的未来球鞋品牌EQLZ®则面向全球市场,锐不可当。我们期待EQLZ.INC继续以运动精神为内核,持续突破球鞋科技,成长为全球化的先锋运动科技公司。"

EQLZ INC.创始人张艺表示:"源起于篮球运动,如今在音乐、艺术、时尚和科技的交错叠加下,球鞋文化正在经历一场革命。从运动精神的传承,到元宇宙天马行空的玩法;从传统制造业,到快速智能工厂,我们希望掀起一场可以类比从燃油车向电动车迭代所需要的认知革命。感谢日初资本对我们品牌和团队的认可,我们将努力成为推动这一全球性变革的重要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