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限光能获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碧桂园创投、耀途资本、光跃投资共同参投

作为下一代最具潜力的光伏技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因其具有吸光能力强、转换效率高、原材料成本低、制备工艺较为成熟、生产过程低碳环保、组件可实现柔性和半透明等一系列优势,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域备受瞩目的黑马
2022-06-10 07: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0日消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锐企业深圳无限光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光能”)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耀途资本、光跃投资共同参投,德太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大尺寸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模组试验线的建设、扩充研发及量产技术团队

无限光能是一家致力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开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承接了清华大学太阳能转化与存储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联合薄膜太阳能电池、OLED、半导体设备等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公司核心产业化团队,致力于开发高效率、长寿命、低能耗、低成本、多应用场景的钙钛矿光伏技术。

无限光能创始人兼CEO梁作表示:感谢各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无限光能的认可。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预计将在三季度完成试验线建设,年内实现大尺寸电池模组批量下线,目标效率大于20%。下一步,公司将启动10兆瓦级中试线建设,进一步优化工艺参数,建立标准化操作流程,培养工艺技术人员,为实现2024年建成100兆瓦级商业化量产线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加速推进,以风、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持续下降。作为下一代最具潜力的光伏技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因其具有吸光能力强、转换效率高、原材料成本低、制备工艺较为成熟、生产过程低碳环保、组件可实现柔性和半透明等一系列优势,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域备受瞩目的黑马。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薄膜与OLED薄膜的对比研究

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发上,公司研发团队通过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薄膜与OLED薄膜的对比研究,创新性的提出使用真空气象沉积的钙钛矿薄膜制备技术,实现了大面积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超过23%的世界最高认证效率(PCE);同时,研发团队通过调整电池结构的设计、改进电池的封装方法,大幅提高了电池的长期光、热、湿度稳定性,未封装的电池在干燥空气中放置20000小时之后仍保持了95%的初始光电转换效率,有效的解决了制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商业化的寿命问题。

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韦毅表示:光伏是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核心板块之一。近期全球能源供给出现冲击,基于能源安全战略考虑,各国纷纷加大对光伏发电的投入。在光伏平价上网的需求下,传统晶硅路线性能提升已陷入瓶颈,钙钛矿尚处产业化初期,是能大幅降低度电成本的重要路线之一,因此当前是布局这一颠覆性技术的最好时机。我们看好无限光能团队,他们背靠清华大学实验室,不仅在技术上已取得突破,同时拥有强大的量产及商业化能力。

德太资本董事总经理陈军荣认为我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 60”目标需要的投资规模在100万亿元以上,其中光伏产业占比颇高,而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光伏电池——钙钛矿电池,将会是光伏发电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重要支撑。

德太资本陈嘉盛认为钙钛矿电池还有一大优势,作为一种高柔性的薄膜电池,可以使用在晶硅电池无法触达的使用场景;而且结构轻便,易于安装,更适合当前大力推广的光伏建筑一体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