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IPO周报|11家中企IPO;科创板开盘暴涨85%,中一签赚7.4万

若以盘中最高价计算,则N昱能中一签可赚7.4万元,一举成为年内最赚钱新股;N华海可赚5.5万元,位列年内新股单签收益第三。这两只新股分别位列A股年内最赚钱新股第一和第三。
2022-06-12 18:00 · 投资界     
   

投资界-天天IPO根据公开消息不完全统计,2022年06月05日 - 11日,共计11家中企在A股成功IPO。

投资界IPO周报|11家中企IPO;科创板开盘暴涨85%,中一签赚7.4万

从IPO数量来看,江苏、浙江、天津位居前三位,其中江苏上市4家、浙江上市3家、天津上市1家。从募资金额来看,江苏最吸金,募资资金规模约为18.12亿元,浙江紧随其后,募资资金规模约为39.88亿元。

08

科创板开出「双黄蛋」,一签最高可赚7.4万

6月8日,光伏微型逆变器制造商昱能科技、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华海清科登陆科创板。其中,N昱能高开近85%,盘中涨幅一度高达90.80%,收涨77.98%;N华海高开71.96%,盘中涨超80%,最终收涨63.98%。

若以盘中最高价计算,则前者中一签可赚7.4万元,一举成为年内最赚钱新股;后者可赚5.5万元,位列年内新股单签收益第三。这两只新股分别位列A股年内最赚钱新股第一和第三。

昱能科技公司主营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组件级电力电子设备,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能量通信及监控分析系统等。目前,国内只有昱能科技、禾迈股份等少数企业涉及微型逆变器这一细分领域,而大多数公司则聚焦于集中式、组串式逆变器。数据显示,2020年在微型逆变器市场中,昱能科技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国内第一。

华海清科公司主营 CMP(化学机械抛光)设备,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半导体 12 英寸 CMP 商业机型的厂商。总部位于天津市津南区海河科技园区,是天津市政府和清华大学践行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而合资成立的企业。创始股东分别为清控创投、康茂怡然、天津财投、科海投资和天津科融。清华大学旗下的清控创投以30项CMP核心技术专利并以知识产权出资的方式,占股30.6%。

华海清科历史投资方包括:国投创业、金浦投资、国开科创、国开装备基金、浙创投、石溪资本、中芯海河赛达基金、武汉建芯产业基金、水木创投、天津科控集团、清控创投等。

09

作为投资方之一,石溪资本表示:“IC领域所需五大关键设备,都垄断在欧美日厂商手里,前十大设备厂市场份额为93.6%,国内企业在相关领域几乎空白。华海清科是全球仅有的三家、 国内唯一的12寸CMP设备生产商。“

明星VC/PE渗透亮点

6月6日,铖昌科技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专注于雷达芯片的研发与生产,以及为用户提供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等解决方案。现产品可应用于智能家居、北斗、物联网、基站等领域。

融资历程中,达晨财智多次出手,参投铖昌科技A轮、B轮融资。据悉,达晨布局半导体多年,在芯片IC领域投资了新洁能、瑞芯微、中微半导、海栎创、锐石创芯、润石科技、傅里叶等20余个项目。

05

6月6日,合肥井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井松智能是一家国内知名的智能仓储物流设备与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提供商。截至当日收盘,井松智能股价报55.76元/股,涨幅为56.54%,总市值为33.14亿元。历史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安元基金、东方富海等。

06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9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