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六度智囊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36氪领投

一家以专家网络为核心服务的动态知识搜索平台。目前公司以数据为驱动,已建立“六度专家”(专家网络服务)+“六度闻道”(行业Q&A会议纪要库)+“六度数据”(另类数据服务)的新型“动态知识搜索”产品体系。
2022-06-13 09: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动态知识搜索平台「CGL六度(六度智囊)」于近日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36氪领投,杭州市余杭金控与G5 Capital 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与36氪共建知识库、技术与新品研发、团队升级和品牌市场拓展。

六度智囊于2018年在杭州成立,是一家以专家网络为核心服务的动态知识搜索平台。目前公司以数据为驱动,已建立“六度专家”(专家网络服务)+“六度闻道”(行业Q&A会议纪要库)+“六度数据”(另类数据服务)的新型“动态知识搜索”产品体系。该产品在传统专家网络服务的基础上进行了结构的优化,为客户提供除专家访谈业务以外的一站式Q&A会议纪要的检索服务,以及为特定客群提供覆盖多个产业的定制化另类数据产品。

谈及公司创立时的赛道选择,六度团队认为,专家网络行业的市场机遇本质上是逆经济周期的,当经济环境收缩时,市场对于投资判断与行动会更加谨慎,因此专家网络对于投资决策的指导价值也更高。同时,因专家市场的To B大客户服务属性,下游客户中的公私募基金、咨询公司以及大型企业对专家网络行业已积累一定认知。也正因如此,4年前公司CEO李盛祥与创始人陈君宁看到了中国专家网络市场的机遇。

之所以能够有足够清晰的市场、产品战略,源于团队对行业的理解。目前公司团队人数过百人,CEO李盛祥曾就职于美国某家族基金旗下医疗集团,创始人陈君宁曾就职于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二者均有欧洲咨询公司的任职经历,有多年基金客户管理与咨询项目经验。作为对比,美国GLG格理集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2000多名员工,在专家招募与头部客户服务过程中,对人力运营的依赖程度较高。而六度智囊通过“六度专家”+“六度闻道”+“六度数据”的新型“知识搜索”产品体系,可以实现专家内容资源的可持续使用,降低人力运营成本,增加中腰部客户收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