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里FUNNY ELVES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集团领投

「方里 FUNNY ELVES」专注于研发低负担的持久底妆产品,品牌已推出定妆粉饼和粉底液两条产品线。抗氧化抗脱妆是产品的最大特点,两条产品线均有多个色号适配不同肤色。
2022-06-14 09:0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方里 FUNNY ELVES」于近日完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集团领投、青锐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升级、线下渠道建设和团队扩充。

「方里 FUNNY ELVES」专注于研发低负担的持久底妆产品,品牌已推出定妆粉饼和粉底液两条产品线。抗氧化抗脱妆是产品的最大特点,两条产品线均有多个色号适配不同肤色。产品研发过程中,方里 FUNNY ELVES选用美国、日本等六个国家的优质原材料,并且对原料进行二次加工和在制作工艺上也进行了调整。另外,通过不断调研和分析用户的肤质、护肤习惯和地理位置等,方里 FUNNY ELVES还构建了属于自己的真实肤质数据库,并曾发布《亚洲肤质白皮书》,分析欧亚人群底妆需求的差异。

目前,方里 FUNNY ELVES 的线上销售渠道集中在天猫旗舰店、抖音,以及分销渠道,并在小红书进行内容运营。线下方面,目前品牌已入驻线下销售点超1000个,预计2023年国内线下销售点能达到3000个,团队仍在加速线下渠道以及海外渠道的扩张。

据创始人杨菊透露,目前品牌投入产出比可观,2021年整体处于盈利状态,2021年线上销售额突破2亿元,营收同比增长达1300%。 其中,明星产品柔焦蜜粉饼累积销售突破300万盘,五色粉饼、持妆粉底液也实现快速增长。

研发力是底妆品牌的长期壁垒,相较于眼、唇彩妆,杨菊认为,底妆产品对技术和生产线的要求更高。方里 FUNNY ELVES 在“研发力”上构建了夯实的基础,目前品牌与Harvey Gedeon(曾任雅诗兰黛集团首席技术官)达成合作,成立方里仿生实验室,专注于底妆产品研究。同时,品牌还拥有自有研发实验室和国际供应链,配方师均来自国际一线研发机构。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 杨菊从事进口化妆品供应链行业10年,曾创立悦之谜(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知名MCN机构,并曾经营杭州大卖供应链有限公司,为客户开发更具国际领先技术的创新美妆产品;首席市场官陶子,曾是小红书电商核心成员,拥有10年以上市场管理和美妆品牌商家运营经验。

谈及行业看法,杨菊表示,当下美妆行业融资趋于“冷静”,但底妆赛道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面部底妆线上销售额超269.9亿元,2022年底妆类市场规模预计将接近400亿元。方里 FUNNY ELVES 也会抓住市场机会,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朝着在国产底妆品牌突围的目标前进。

未来,方里 FUNNY ELVES 将朝着产品升级和创新两个方向发展。近期,即将推出方里持妆粉底液2.0,在持妆力、控油力、遮瑕力和妆效等方面均有进一步突破;另外在2022年上线新品方里双芯粉饼气垫粉底液,实现补定妆二合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