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用型生物育种创新企业「博瑞迪」获近亿元A1轮投资,万物资本领投

博瑞迪运用在国内首创的农业液相捕获测序能力,全闭环自研了“数据库-算法-检测试剂-自动检测设备”的种业科技基础设施,并形成核心技术
2022-06-14 09: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通用型生物育种平台博瑞迪宣布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万物资本领投,吉慧资本跟投,老股东允治资本持续加注。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内及海外业务拓展、生物育种智慧实验室研发、基因编辑平台搭建等工作

博瑞迪运用在国内首创的农业液相捕获测序能力,全闭环自研了“数据库-算法-检测试剂-自动检测设备”的种业科技基础设施,并形成核心技术,专注于将创新的基因测序技术与农业科技进行结合并推动育种产业化应用,进而实现了行业内首个可以全生物品种标准化、通用化检测的GBTS技术体系。

“凭借全栈自研的技术能力,博瑞迪大幅降低了商业客户的测序成本,将一个生物品种全套核心性状位点测序的成本降到了百元级别。”博瑞迪创始人兼CEO张嘉楠表示:“以基因检测作为生物育种的流量入口,博瑞迪已经在这一环节构建起并夯实核心壁垒,并且正在扩展下游快速繁育、基因编辑的能力,最终目标是成为农业科技领域的CRO(合同研发 )平台。”

博瑞迪国产化生物育种检测平台

张嘉楠进一步介绍:自己的专业是作物遗传育种,基于在河北农科院七年的科研经历,而且还有父母都是从事育种工作的家庭熏陶,所以非常了解国内育种行业的历史沿革和行业痛点。博瑞迪首创并自研的靶向测序基因型分型技术针对以上行业痛点,大幅提升了灵活性和适配度,使同一套检测产品广谱适配各类检测需求成为可能,覆盖了广大增量需求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50%以上的应用成本,快速推动分子育种整体的普及度。在摆脱对海外巨头的依赖的同时,也实现了国内种业的自主可控。

博瑞迪介绍:固相芯片好比“雕版印刷术”,液相芯片则接近“活字印刷术”,液相芯片可以随时低成本调整检测体系的设计,解决了固相芯片的技术缺点,同时具有高通量、强通用性、位点配置灵活、高敏感性、高特异性等优势,是最理想的检测技术平台之一。目前,博瑞迪可以帮助客户平均缩短合格种源培育周期50%以上,选择准确率提高20-30%,成本降低90%以上。

博瑞迪从2017年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了分子育种检测整套产品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验证。据介绍,2022年以来检测订单量也已超越去年同期5倍以上,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200%,已达亿元级别。

博瑞迪的创始人张嘉楠是国内最早一批进行分子育种及育种基因分型技术研究的科学家,曾经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5篇;技术总监吴坤生是康奈尔大学博士,曾为孟山都分子育种部门创始团队成员之一,是全球范围内率先开展分子育种的科学家;销售总监钱长嵩曾任纳斯达克上市分子育种检测企业纽勤的中国区基因组学总经理;海外业务部总监吴薇是爱荷华大学博士,曾任LGC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杜邦先锋科学家。其余核心团队和科学家分别来自华大基因、23魔方、康普森、瓦赫宁根、康奈尔大学等业内企业和高校,平均具备十年以上的国际科研、生物信息工程或高级管理经验。

对于本次投资,万物资本副总裁高法璞表示:博瑞迪率先在国内实现了育种领域全品种高通量、低成本的基因测序,通过多年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基因型数据库和生物信息分析能力,这也吸引了更多企业选择和博瑞迪建立持续的商业合作,我们期待通过和博瑞迪的合作,助力中国种业做大做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