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叶子音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C2轮融资,真成投资领投

「小叶子智能陪练」已实现AI毫秒级、高精准纠错。在各种复杂环境中,「小叶子智能陪练」的识别均能保证高准确率,例如实现了十级以上难度曲谱的精准识别,识别能力高于国外企业JoyTunes旗下的同类产品。
2022-06-17 16:4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人工智能音乐科技公司「小叶子音乐科技」宣布完成由真成投资领投的C2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这是2022年目前国内音乐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小叶子音乐科技」继去年11月超2亿元C+轮融资后7个月内的第二笔融资

「小叶子音乐科技」成立于2013年,由钢琴家郎朗亲测产品并投资,是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音乐领域的科技公司。创立9年来,小叶子音乐科技坚持通过科技创新降低音乐学习的门槛,现已搭建软硬件一体的AI音乐科技生态。旗下「小叶子智能陪练」、「The ONE智能钢琴」、「The ONE智能钢琴教室」、「小叶子陪练」四大业务板块,服务于全年龄段、全学习周期,可覆盖线上线下的音乐学习人群,形成了明显的业务协同效应。从去年10月至今,「小叶子音乐科技」已连续8个月实现规模化财务盈利。

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小叶子智能陪练」已实现AI毫秒级、高精准纠错。在各种复杂环境中,「小叶子智能陪练」的识别均能保证高准确率,例如实现了十级以上难度曲谱的精准识别,识别能力高于国外企业JoyTunes旗下的同类产品。而就在去年,谷歌和高通投资了JoyTunes,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

「小叶子音乐科技」创始人兼CEO叶滨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全球化’和‘智能化’战略,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音乐领域的领先经验,进一步探索音视频前沿技术在人工智能音乐学习场景中的应用,提高用户体验;并会面向全球用户推出适合全年龄段的智能乐器架子鼓和钢琴智能学习工具App;以更加丰富的智能化音乐学习软硬件产品矩阵,加速全球化布局,满足国内外全年龄段、不同国家与区域的用户需求。”

本次领投方真成投资创始合伙人李剑威表示:“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无论是智能乐器还是智能音乐学习产品对于国内外用户的适配性都极强。目前,小叶子智能陪练的琴音识别技术不仅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开创性、先进性,其识别的精准度也代表着全球最高的乐器演奏识别水平,陪练效果远超过国内外的同类产品。我们非常看好小叶子将会继续凭借科技创新能力,在海外市场再创佳绩,成为一家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音乐科技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