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使投资是一项雪中送炭、积善积德的事业,也是一项方兴未艾、前景无限的事业。
2022-06-18 11:16 · 投资界     
   

6月17日下午,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天使荟(福田)顺利召开。

深圳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东,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处处长张晓芬,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伟强等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小雄,源政投资董事长杨向阳,德迅投资董事长曾李青,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凯盈资本董事长、万物为创投合伙人成晓华,旦恩资本创始合伙人凌代鸿等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发起人,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新建,副总经理刘湘宁、徐向东、许允琪,深圳市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奇林以及相关商协会代表等出席。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是国内首家由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在民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并以聚集培育发展天使投资人为主的社会团体。协会由深圳天使母基金联合知名天使投资人发起成立,以“聚集培育发展天使投资人,打造深圳天使投资沃土”为使命,旨在吸引和支持国内外优秀天使投资人在深开展投资,助力深圳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之都。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其他相关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和秘书长,并于会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以及财务、人事等方面制度文件。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筹建组代表、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徐向东作协会筹建工作报告,向大会详细汇报了协会的成立背景、筹建工作节点、筹建工作内容和运营规划,并感谢市金融局、市民政局在协会设立前期、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协会第一届秘书长成晓华表示,协会及秘书处将为会员提供有用、有效和有价值的服务,努力做到三个帮助:帮助搭建天使投资人社群,帮助介绍、共享天使投资项目,以及帮助争取更多相关政策支持。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协会第一届监事长曾李青表示将努力不负众望,把监事长工作做好,站好这班岗。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协会第一届理事长姚小雄介绍了深圳天使母基金成立4年以来在“聚集好机构、投出好项目、创建好生态、探索好道路”方面的主要工作和运营成效。他指出,召开会员大会只是协会迈出的第一步,但却是深圳天使投资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深圳从过去偏重培育机构天使向机构天使与个人天使并重转变。协会将会从扩队伍、搭桥梁、强服务、做研究、重规范等方面完成使命和任务。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处处长张晓芬代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协会作为一家以聚集培育发展天使投资人为主的社会组织,是天使投资个人群体和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协会发起人作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领军者,号召和鼓励更多志同道合者,陪伴创业者前行。预祝协会能树立社会组织建设典范,未来进一步开展更多的天使投资创新业务合作,为深圳天使投资行业发展助力。

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东发表致辞,希望协会正式成立后,成为连接监管部门、天使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个人与企业间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培育及聚集更多优秀的天使投资个人精英,在引导行业理性投资、反映行业诉求以及壮大天使投资人队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深圳的天使投资行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天使投资是一项雪中送炭、积善积德的事业,也是一项方兴未艾、前景无限的事业。未来,协会将秉持“远见、责任、引领、向善”宗旨,积极吸引和支持国内外优秀天使投资人在深开展天使投资,聚集和壮大天使投资人群体,促进深圳天使投资人与天使投资机构共同繁荣,培育优秀初创企业持续涌现和高质量发展,完善深圳天使投资生态圈,发挥深圳天使投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2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