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设计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策源创投领投

致⼒于为企业客户和个人用户构建一体化内容创意解决方案,让企业中的每个人都拥有内容设计的能力。
2022-06-20 11: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内容创意云平台「爱设计」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策源创投领投,亚杰基金及知名战投方跟投,跃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爱设计」在获得A股上市公司视觉中国和信天创投两轮融资后,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此前,「爱设计」曾获投来自心元资本和微梦传媒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研发资源端持续加大投入,并强化人才引进,从而进一步提高目前内容科技产品线在跨域营销内容数据、AI算法等方面的能力。

「爱设计」成立于2018年,致⼒于为企业客户和个人用户构建一体化内容创意解决方案,让企业中的每个人都拥有内容设计的能力。从在线设计工具的角度切入,延伸至企业营销设计云平台,再到当下阶段的内容中台解决方案,「爱设计」从成立至今已经进行了三次重大迭代,同时,依托于DAM(内容管理应⽤)的数字化交付管理⽅式,通过接⼊中国最⼤版权代理商视觉中国的亿级版权素材,能够为企业带来低成本的版权保护。

「爱设计」创始人兼CEO赵充表示,目前国内创意云市场规模在200亿左右,ConTech是「爱设计」基于“内容(Content)+科技(Technology)”提出的细分赛道概念。在存量竞争和私域流量爆发的背景下,企业的精细化运营需求渗透到了每一个环节。其中,企业基于多元化场景的内容创作与管理逐渐成为了同质化产品服务下的核心竞争力,这使得内容创意与广告、营销一样,正在被赋予更重要的数据与科技价值。

「爱设计」的内容中台解决方案能够将企业各内容模块的通用能力抽离,形成了中台能力和“内容元数据”,将企业不同形式的创意内容进行生产、管理、存储、协作,并且同时通过新型设计引擎降低设计门槛,使得企业中的任何角色都能够具有在线设计的能力,从内容生产力、更新周期、个性程度等多个维度为企业实现创意层面的降本增效。此外,经过中台对内容的处理,业务端对私域和公域的传播分发效率也能够大幅度提升,传播数据在长期的采集、沉淀及洞察分析下,能够对内容生产方向进行反哺式优化,从而实现品牌的全域增长。

目前,在国内智能设计、内容创意中台领域内,2C2B的商业路径是大多数头部玩家的选择,而「爱设计」则因为拥有独家优势的客户资源储备,坚持做以中大型企业客户为主的2B策略,同时以C端的PLG策略进行裂变渗透,储备子弹。

团队方面,「爱设计」核心团队均拥有多年互联网、内容创意行业从业经验。创始人兼CEO赵充于2011年创立微梦传媒并成功挂牌新三板。联合创始人王振同拥有10年以上4A广告、品牌、互联网经历,曾任智威汤逊JWT、凤凰网资深创意总监。联合创始人张磊拥有 10 年以上版权及创意服务经验,曾担任全景视觉副总裁、字节跳动图虫Premium创意销售总经理。产研合伙人侯杰曾担任拉勾网CTO,曾在腾讯负责过多个DAU过亿的产品。

未来,「爱设计」将继续加大在内容科技相关领域的技术投入,探索AI和算法驱动的智能创意与内容生产管理方式的结合,在服务企业客户的同时,为中国市场寻找创意云独角兽的下一个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