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斯克儿子欲断绝父子关系,变姓又变性

薇薇安向加州高等法院提交了这份申请书,要求法院正式承认她的性别为女性,并在新的出生证明上正式更改她的名字。法院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就此举行听证会。
2022-06-22 10:55 · 凤凰网  新视界 作者 | 萧雨 微信编辑 | 李金洋   
   

6月21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儿子刚满18岁就做出了惊人举动,不但要求法院承认“她”的女性身份,还要与父亲断绝关系。

泽维尔·亚历山大·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是马斯克的双胞胎儿子之一,今年4月刚满18岁。几乎是刚过18岁生日,她就立即向法院提交了一份申请书,要求使用她母亲贾斯汀·马斯克(Justine Musk)的婚前姓,把名字更改为薇薇安·詹娜·威尔逊(Vivian Jenna Wilson)。贾斯汀是马斯克的*任妻子,嫁给马斯克前的全名是詹妮弗·贾斯汀·威尔逊(Jennifer Justine Wilson)。

薇薇安向加州高等法院提交了这份申请书,要求法院正式承认她的性别为女性,并在新的出生证明上正式更改她的名字。法院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就此举行听证会。

薇薇安申请改名

她在解释更名原因时放出了一个更劲爆的消息。除了性别认同外,她改名是为了与马斯克断绝“父女”关系。“我不再和我的生父生活在一起,也不想和他有任何形式的关系。”她表示。

为何断绝父女关系?

自己的孩子不但变性,还要与他断绝父女关系,马斯克什么感受?

她不想成为公众人物。我认为保护她的隐私权很重要。请不要违背别人的意愿,这是不对的。”马斯克向外媒回复称。

贾斯汀的推文

薇薇安和她的母亲贾斯汀并未发表评论,但是贾斯汀在这件事刚刚发酵时曾在推特上写道:

“我有一个奇怪的童年,”我18岁的女儿对我说,“我不敢相信我现在这么普通。”

我说,“我为你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马斯克反对跨性别?

美国国家LGBTQ特别工作组的公关总监凯西·雷纳(Cathy Renna)表示:“人们希望这能给马斯克敲响警钟,他此前有发表反跨性别和不敬言论的历史,尤其是关于代词的使用。我们希望她能从其他家庭成员那里得到支持,并且知道无论如何她都有一个庞大的社区在支持她。”

作为特斯拉和SpaceX CEO,马斯克自称是“言论自由的*主义者”。2020年,他因为在推特上说“代词很糟糕”而受到抨击,甚至连他当时的女友格莱姆斯都受不了,要求他关掉手机,因为她“不能支持仇恨”。

几个月后,马斯克在另一条推文中坚称,他“*支持跨性别者,但所有这些代词都是美学上的噩梦。”

马斯克似乎对跨性别代词有意见

他还在其它推文中嘲笑了性别差异的想法。马斯克在6月11日的推文中表示,“我们同时被灌输了两种理念,一种是性别差异并不存在,另一种是性别差异如此之大,不可逆转的手术是*的选择”。

“也许比我更聪明的人能够解释这种分歧。”他补充说。

与此同时,他和自称“性别中立”的前女友格莱姆斯对他们的两个孩子采取了性别中立的教育方式。

我不想给他们设定性别,以防他们在生活中没有这种感觉。”格莱姆斯此前在YouTube直播中称。

马斯克和贾斯汀育有五个孩子,一个是双胞胎,一个是三胞胎。2010年,贾斯汀就他们的婚姻情况为女性杂志《嘉人》杂志写了一篇丝毫不留情面的文章。

“他在南非的男权文化环境中长大,那种让他在商业上如此成功的竞争和主导意志,并没有在他回家后神奇地消失。这一点,以及我们之间巨大的经济失衡,意味着在我们婚礼后的几个月里,某种动力开始占据上风。”她写道。

“埃隆的判断让我无所适从,他一直在说他发现了我的不足之处。‘我是你的妻子,’我反复告诉他,’不是你的员工’。他经常说,‘如果你是我的员工,我会解雇你’。”

贾斯汀是一名成功的小说家,在他们离婚后,她继续默默抚养他们的孩子。最近,她因为在推特上对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和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的诽谤案发表看法而引起注意。在这桩案子中,马斯克为希尔德担任证人。

巨额财富还能继承吗?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斯克现在是全球首富,净资产高达2060亿美元(约合1.4万亿元人民币)。

马斯克是世界首富

在马斯克此前抛售特斯拉股份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经常出现一个叫“马斯克可撤销信托”(The Elon Musk Revocable Trust)的机构。它为马斯克代持了逾1.7亿股特斯拉股票,在马斯克收购推特时还买入了7000多万股推特股票。此外,它还为马斯克购买过豪宅。

什么是信托?它在财富传承中发挥多大作用?信托是一种可以部分替代遗嘱的法律文件,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合法拥有的财产委托给受托人,按照信托协议规定,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为受益人负责信托资产持有,管理和分配。可撤销信托是一种“三位一体”的信托,委托人,受益人和委托人可以是同一个人。可撤销信托中的资产只能由委托人拥有,生前可随时随意修改或是撤销。

举个例子,著名影星梅艳芳在生前就设立了一个信托基金来管理其遗产。由于她的母亲“嗜赌成性”,梅艳芳每月只为其安排了7万元的生活费,而不是让她一次性得到自己的巨额资产。梅艳芳的母亲为了得到她的遗产,多次上诉,最终因为无力承担巨额诉讼费沦落到被强制搬家的地步。

那么,断绝父女关系会影响财产继承吗?在美国,财产法、继承法、家庭法都属于州法,每个州还不一样。即便是水火不容,如果没有得到法院的认可,子女依旧能够继承财产。

总体来看,子女能否继承财产,还是要看父母立下的遗嘱或信托。如果有了遗嘱或者信托,那么做父母的就可以按照他们的方式分配财产。

在没有遗嘱或者信托的情况下,去世者居住地的州法会决定谁有资格来继承财产。如果按照州法的法定继承人寻找,往上找两代、往下找三代都找不到可以继承的亲人,那么州政府可以将财产收归州所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