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XR创作平台「齐乐无穷」获近亿元A轮融资,中航信托领投

一家专注于XR高仿真模拟的文化科技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中科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06-24 10:0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4日消息,XR虚拟创作平台公司齐乐无穷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航信托领投,拉卡拉、蓝色光标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国产自主XR虚拟创作平台研发,将推动多方共同研发、推广XR创作在重点行业的应用拓展及商业化场景落地,助力元宇宙生态体系建设。

齐乐无穷是一家专注于XR高仿真模拟的文化科技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中科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企业元宇宙SaaS平台服务、高仿真AI虚拟人生成、元宇宙直播拍摄全方位解决方案、XR高仿真体感模拟等领域,形成了从算法到产品再到行业解决方案的XR闭环能力。

齐乐无穷认为,虚拟现实产业链的发展是实现元宇宙的重要基石,行业要到达真正to C的规模,需要先解决两大痛点,首先是硬件,包括VR/AR眼镜的轻便程度和清晰程度、交互功能等方面的体验提升;其次是降低VR/AR内容的制作门槛。

目前,VR/AR内容制作大多都是采用传统影视后期CG技术,以电影《阿凡达》级别为例,150人的团队一天能制作1秒素材,成本极高。齐乐无穷即将上线的XR虚拟创作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实时驱动AI虚拟人,同时内置大量三维数字场景,动作数据库等,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手机完成虚拟演出、虚拟直播带货和XR内容创作,成为元宇宙里的导演。

齐乐无穷联合创始人兼CEO周道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担任中国航天仿真公司虚拟现实公司总经理,曾主持多个大型军、民仿真领域产品开发,参与著名宇航员训练用航空模拟制作,落地各类大型军用仿真模拟器及适配XR内容等。

基于这样的背景和经验,齐乐无穷拥有军用级别的高仿真模拟核心算法,领先的实时虚拟人制作流程标准,实时渲染技术,虚拍合成技术,毫米级光学动作捕捉、深度摄像头的精确面部表情捕捉,多达171种表情驱动、光学和惯性双重手势捕捉、自定义编解码方案,支持各类传统直播平台和VR直播,可以很大程度降低XR内容开发成本,提高效率。

中航信托中航信托项目负责人表示:“XR技术在航空航天、医疗制造等各领域都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中航一直看好XR技术的发展并进行了系列布局。目前,XR技术已经进入到商业化快速发展的时间节点,互联网以元宇宙形式发展虽然尚需时间培育,但其底层需求AI虚拟人的技术积累和应用场景已经可以在现有场景中实现商业化。从长期看,虚拟人产业化的前提需要实现标准化制作流程,形成低成本、量产、个性化和实时交互的产品。齐乐无穷在军工高仿真模拟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且已经军转民应用在直播、广告展示等领域进行了成功尝试,获得了业内的认可。我们也期待,齐乐无穷持续精进,为元宇宙的底层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拉卡拉:元宇宙的关键特征在于虚实相生,沉浸体验、虚拟身份、数字资产、真实体验等,元宇宙要实现经济繁荣,数字支付必不可少。拉卡拉作为国内首批获得金融牌照的上市公司之一,定位为“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商”,通过构建支付科技SaaS、金融科技SaaS、跨境科技SaaS、供应链SaaS、拓客SaaS五大平台,帮助商户实现数字化经营。投资齐乐无穷对于双方共同探索并推动元宇宙支付技术标准体系制定和政策落地,促进行业发展等都有着重要意义。

蓝色光标:2021年,蓝色光标成立全资子公司“蓝色宇宙”,作为蓝色光标专注探索元宇宙相关投资和运营业务的主阵地,将整合蓝色光标已经具备的虚拟直播间、虚拟IP运营相关资源和团队,全面推进元宇宙相关业务的探索和落地。此次与齐乐无穷的战略合作,不仅将释放蓝色光标在虚拟数字人领域的优势积累,深度结合齐乐无穷在XR高仿真模拟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优势,将有力促进双方在XR商业化落地市场份额的快速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