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产业发展基金与长江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相关合作方共同发起设立天使创业基金,规模10亿元;联合申报国家级大基金,在汉落地一只或多只基金,规模30亿元;联合发起母基金、新能源基金、智能网联汽车基金等基金项目,规模10亿元。总体实现基金管理规模超百亿,更好地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全市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投资。
2022-06-24 10:3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17日,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基金公司”)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证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为武汉市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武汉基金公司与长江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是武汉市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统筹整合财政出资设立的市场化政府产业基金。根据规划,其注册资本金将由300亿元逐步达到500亿元,通过发挥多级放大功能,引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实现3000亿元投资规模。

长江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协议签署后,长江证券将为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提供综合金融顾问服务。长江证券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市场专长和经验,为武汉产业发展基金及其所投项目的投融资、资本运作等活动提供咨询、分析、方案设计等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以及通过创投债等多种方式为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提供融资服务。

图片

武汉基金公司与长江证券举行签约仪式

具体来看,长江证券将借助自身的专业服务,和武汉产业发展基金合作,力争在一年左右实现50亿元以上的基金规模,其中包括:联合相关合作方共同发起设立天使创业基金,规模10亿元;联合申报国家级大基金,在汉落地一只或多只基金,规模30亿元;联合发起母基金、新能源基金、智能网联汽车基金等基金项目,规模10亿元。总体实现基金管理规模超百亿,更好地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全市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投资。

据介绍,武汉产业发展基金还将与长江证券共享培训资源、研究资源、专家资源,共同发起举办创投大赛、行业论坛或专业研讨等活动。未来,有望共同建设高端产业智库,赋能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城市产业能级,壮大资本市场“武汉板块”。

“我们将优先投资含绿量多、含新量足、含金量高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核心环节项目,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领军企业和核心品牌。”武汉产业发展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借助长江证券的专业力量,不断深化与优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产业资本的合作,以基金投资为抓手,深度开展项目开发、投贷联动、资本运作、科技金融服务等合作,支持武汉市重点产业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6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