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aaS厂商「原圈科技」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常春藤资本领投

原圈科技成立于2017年,服务以地产行业为核心的高净值行业企业,聚焦长链路营销的获客和转化,针对“获客、管客、跟客、养客”四大阶段,形成一站式智慧营销解决方案。
2022-06-28 08: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原圈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常春藤资本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和靖亚资本跟投。据介绍,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原圈科技成立于2017年,服务以地产行业为核心的高净值行业企业,聚焦长链路营销的获客和转化,针对“获客、管客、跟客、养客”四大阶段,形成一站式智慧营销解决方案。通过为企业管理用户资产,降低企业营销费效比和提升用户满意度。

原圈科技的产品体系围绕获客贵、转化难、服务弱三大痛点展开,覆盖内容生产-流量引入-私域沉淀和运营-案场CRM管理及渠道管理-运营服务的全流程。

在传统的营销获客成本中,中介佣金率在3-8%不等,导致获客成本居高不下,这也大大挤压了企业的利润空间;而自销渠道从传统的线下扩大到线上,也意味着目标用户基数的激增,不仅如此,高净值行业的用户特点是起点低、终点高,如何快速从庞大的基数中筛选出少数精准的有效销售线索,降低转化难度、提高转化效率,都是企业关注的重点。原圈科技的思路是通过AI和自动化技术解决。韩剑认为,“通过系统流程和标签体系可以自动过滤掉95%的低价值用户,企业后续可以只保留简单的内容运营动作,剩余5%的高价值用户,可以通过人机协作的方式深度运营和转化”。具体实现分为三个步骤:

目前,原圈科技的收入主要来自两部分,一是SaaS订阅服务费,客单价在15-20万区间;二是针对KA客户的整体解决方案,涉及一些产品和业务模块的共创,依据客户需求不同,价格不同。目前,SaaS收入占比约为70%,其它收入占比约30%。今年,还将通过运营输出的方式,探索按效果付费的收入模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