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力星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宝捷会创新基金领投

品牌成立之初率先在海外市场打响名声:在Indiagogo、Kibidanggo等海外知名众筹平台分别首发Mars、Venus两个系列的机甲风格蓝牙音箱,交易数据屡次打破平台蓝牙音响众筹纪录。
2022-06-29 09: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创意新消费电子品牌「重力星球」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宝捷会创新基金领投、树新资本跟投,星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2021年7月,重力星球曾获青松基金天使轮投资

重力星球成立于2019年,是主打未来科幻风格的创意新消费电子品牌。品牌成立之初率先在海外市场打响名声:在indiegogo、kibidango等海外知名众筹平台分别首发Mars、Venus两个系列的机甲风格蓝牙音箱,交易数据屡次打破平台蓝牙音响众筹纪录。有了海外市场的成功验证,重力星球加快了国内市场的开拓,凭着辨识度极高的科幻机甲风格产品,在ToB 和ToC渠道中都很快脱颖而出。

在全球3C消费电子赛道上,以音频类、充电类产品为代表的移动设备一直是市场需求与内卷并存,重力星球是如何找到这些成熟品类中的破局点、在海量品牌中脱颖而出的呢?重力星球创始人黄勇给出的答案是,要赋予3C消费电子产品以潮玩的属性以及更有社交话题的功能创新。

黄勇表示,希望以设计驱动品牌灵魂,原创内容杠杆撬动用户关系,打造出一条属于重力星球的创业之路。“科幻机甲风格在全球都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大家从小跟着高达、星球大战这些IP一起成长起来,但却少有人把这种风格和3C产品结合起来,这就是我们的市场机会。”

随着Z世代接棒成为消费主力,催生了巨大的消费市场。重力星球亦看准18-35岁年轻群体的审美偏好,经过两年的全球化市场布局,凭借独树一帜的机甲音箱产品在市场迅速崭露头角,并于2021年再次向市场推出两款与众不同的科幻潮酷耳机P7和P9,超高的颜值及巧思的设计让这两款产品在95后群体中掀起了一股机甲热——耳机终于不再局限于“长在耳朵上”,新奇好玩的产品让年轻人拥有了更多社交资本,并愿意反复为之买单。

本轮资方、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创始合伙人&宝洁中国校友会会长黄勇表示,在整个消费电子审美风格逐渐收敛,国内大部分厂商掌握着核心研发技术而难以实现溢价的当下,重力星球另辟蹊径,通过极具特色的设计风格及产品理念,从声学产品出发,为新一代中国3C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产品选择集。“我们高度看好重力星球团队,相信品牌将通过不断迭代和拓展的产品版图,引领Z时代消费电子产品的审美革命。”

本轮资方、树新资本创始人万城君表示,重力星球凭借极佳的差异化创新能力和IP产品化能力,快速成为国内外知名IP在开展跨界合作和开发衍生品时的首选合作伙伴。“我们相信,千篇一律的3C数码产品都将在重力星球被赋予角色与生命,成为重力星球宇宙中的惊奇物种,共同演绎传奇故事。”

天使轮资方、青松基金合伙人张放表示,中国的潮玩市场增长速度是全球最快的,且和成熟市场相比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重力星球赋予3C消费电子产品潮玩的外壳和IP的内涵,为品牌注入了更强的内容属性和可拓展性。目前,电商/社交平台的商业化机制越来越成熟,流量成本越来越高,但重力星球通过极强的产品力和设计能力构建自有IP和内容,极大地降低了获客成本;同时公司通过与各头部品牌联名进一步加深了品牌力,让产品成为了新世代消费者的社交货币;而过去一年,销量的迅速增长更是证明了产品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相信未来,重力星球会针对更丰富的品类进行开发,形成自己的生态圈和商业闭环,成为全球知名的潮玩IP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