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注视障群体用药安全 阿里健康大药房发布盲文药盒

2022-06-06 14:10 · 互联网     

6月6日“全国爱眼日”,阿里健康大药房对外发布了一款盲文药盒,以此帮助视障群体解决用药安全问题。首批2000盒盲文药盒将全部捐赠给中国盲人协会。

据统计,中国约有1731万视力残疾人,其中的重度视力残疾几乎无法完成独自就医,生活中也面临着用药挑战。

“盲人到了老年阶段,一个人就可能需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如何保证他们的用药安全,需要社会更多关注。”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认为,盲人用药不仅仅关系到盲人的独立生活,也关系到生命健康。

阿里健康大药房盲文药盒灵感来源于导盲犬

“药盒采用安全的软胶材质,内部多格分隔,并按日期标注对应盲文,以便视障人群快速取用日常药品。”阿里健康大药房盲文药盒项目设计师游篱表示,为了更贴近视障群体的使用习惯,药盒设计过程经历了反复打样,并联合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将导盲犬造型融入药盒外观。“很多盲人朋友视导盲犬为自己的另外一双眼睛,我们希望让药盒本身更有温度”。

据悉,阿里健康大药房此次还专门开发了一套可实现汉语与盲文转换的普惠体字库,由汉语、汉语加注音、盲文三部分构成。该套字库将免费开放给众多医药企业,以期帮助药企开发诸如盲文说明书、盲文包装盒等产品。

对此,阿里健康大药房盲文药盒项目负责人幽歌表示:“盲文药盒是一个开始,希望能够通过盲文药盒项目号召更多健康品牌一起参与,让视障群体能像健全人一样无障碍地获取药品信息,帮助他们安全用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