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耐特康赛:聚焦三大发展要素,现制茶饮品牌迎来新的增长空间

2022-06-06 17:25 · 互联网     

随着下午茶与社交的流行,现制茶饮成为了深受大众喜爱的消费产品,也涌现了喜茶、蜜雪冰城、一点点等知名现制茶饮品牌。从现制茶饮的市场来看,似乎很难打破大品牌建立起来的壁垒,不过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的变化会带来一些商机,耐特康赛作为专业的数字营销商,结合《2022现制茶饮行业研究报告》,来探讨一下现制茶饮行业的市场空间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品牌只有深入洞察消费者市场,了解消费者喜好,才能抢占先机,从一众品牌中突出重围。从报告来看,茶饮市场已有消费者年轻且整体消费能力较高,90/95后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对茶饮有一定的追求和品位,也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

数据来源:饿了么历史调研数据

此外,年轻一代消费者关注点最高为品质,其次是价格与品牌,此外,他们也开始关注时尚、健康与用户体验。

image.png

图片来源:町芒研究院《2022现制茶饮行业研究报告》

聚焦到茶饮行业来看,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关注点主要是围绕产品、文化、社交,品牌可以从这三个切入点,抓住年轻人们的心。

1.迎合消费习惯,打造健康养生类产品

随着消费者习惯的改变,茶饮正向高颜值产品和身材管理、健康养生的需求过渡,”低脂低卡低糖“显然已经成为他们的消费主张,茶饮虽然过去被人们视为不健康,但在新的消费赛道上,茶饮品牌可以从低脂无糖、五谷等原料等角度下手,打造具有营养价值的健康饮品,吸引消费者。

image.png

图片来源:町芒研究院《2022现制茶饮行业研究报告》

2.形成品牌文化,打造特色IP形象

未来,新式茶饮行业将更趋向于数字化和场景化,奶茶将不再是一杯饮品,更是一种文化。品牌需要打造出属于自己的IP形象,提供集餐饮、零售、娱乐、文创周边等于一身的功能,再通过内容平台营销,将品牌文化深入消费者生活,在茶饮市场形成自我品牌并获得用户粘黏度。

图片来源:喜茶官方

3.玩转新式社交,打造多场景体验店

茶饮的消费场景占大头的为下午茶和购物逛街,线下门店消费依然是茶饮的主要购买渠道。

image.png

资料来源:沙利文

而当今互联网时代催生了”体验+社交“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场景化体验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和喜爱。所以品牌可以从门店入手,让奶茶围绕品牌IP形成茶、咖啡、酒饮、餐食、文创、环保等的多场景体验店,打造年轻人全新的社交空间,吸引人们打卡,促进消费与社交分享。

如今的现制茶饮市场已经呈现出了饱和状态,品牌可以从上文三个要点为切入,从目标消费群体的特征出发,通过产品、品牌、文化等多角度来形成自身竞争力,持续创新,提高用户粘性,以在市场上更好地立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