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缓解职场焦虑,PPT素材设计师为职场助力

2022-06-10 12:42 · 互联网     

“青春短短几年,疫情占了三年”。

“被裁员”、“被降职”、“”被降薪,近两年,这样的消息时不时会从身边的亲朋好友中传过来,这场全球性的疫情对各个行业造成的冲击都是巨大的,给职场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让本就被焦虑困扰的职场人变得更加焦虑。

据2020年发布的职场年度报告显示,有89.3%的职场人表示处于焦虑之中。央视财经曾发布的调查显示最焦虑的人群是90后和80后,分别占比54%和50%。专家统计,对自身职业发展产生疑虑的职场人占到职场焦虑人群的73%,可见,自身职场发展的不确定性是职场焦虑的主要因素之一。

焦虑是21世纪的底色。职场焦虑的现象非常普遍,初入职场、工作瓶颈、步入中年、挑战新领域等,都有可能产生职场焦虑。而这场长达数年的疫情,更是让职场人被“不确定性”紧紧禁锢住,不少职场人提出疑问或许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成长,才能卸下无谓的焦虑,获得掌握自己未来的主动权”

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上办公成为热潮,进一步催生出巨大的PPT素材设计师市场需求。据统计,截止2021年,国内共有300多家在线设计素材交易平台,总用户量超过1.5亿人,PPT素材设计师消费市场已过千亿。PPT素材设计师也顺势成为职场人提升职场竞争力、缓解职场焦虑的热门选择。

那么,PPT素材设计师是如何帮助职场人打造职场竞争力的呢?

职场人通过职业技能提升晋升成为PPT素材设计师,不仅仅能够直接提升PPT设计能力,轻松做出高级感的工作汇报、策划方案、营销方案等PPT,还能够经过系统的训练,提升自身审美、逻辑思维能力、资料整理分析能力等众多职场能力,为职场能力加分,比同事快一步升职加薪。

此外,随着PPT设计水平的提升,还能打通一份收入稳定的副业,提升个人收入,进一步缓解职场焦虑。

PPT素材设计师,简单来说就是在各大在线设计平台,提供PPT模板、海报模板等稿件的人。通过PPT实现副业收入也很简单,只要用PPT或登录网站后台,把现有的素材、图片和文字像拼积木一样按照规律组合在一起,就能完成一个订单实现变现。

创客贴、来画、稿定设计、懒设计、千图网、千库网等等,目前收素材稿件的在线平台非常多,每个平台的需求量都相当惊人,不仅是PPT模板、PPT动画模板,还有海报、新媒体头图、插画等等,每套稿件的价格在百元到千元不等。成为PPT素材设计师,只要愿意下班后每天花1-2个小时的时间做几套稿件,每个月便能获得一笔相当可观的副业收入。

产生职场焦虑的因素很多,职场发展的不确定性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缓解职场焦虑的方法也很多,通过学习提升职场竞争力,并掌握一项收入稳定的副业,不失为最有效的一种方式。目前PPT素材设计师目前正值红利期,抓住这一机遇成为PPT素材设计师不仅能够在这个千亿的PPT消费市场分得一杯羹,拥有比同事更高的PPT设计水平更是相当于提升了自身的职场核心竞争力,获得掌握自己未来的主动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