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石头科技不忘初心,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助力市场发展

2022-06-23 15:29 · 互联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国各行各业都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以扫地机器人行业为例,我国扫地机器人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好在创新快,商业化运营能力强,因此逐渐从跟随走向了前列,凭借着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后来居上,在市场上掀起一股国潮消费浪潮。而以扫地机器人产品为主的石头科技就是这股浪潮中乘风破浪的一股主力。

扫地机器人是石头科技的核心拳头产品,在家庭使用场景中,智能化的定位导航技术能使机器人即使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也可实现自主行走、避障及顺利到达目的地,这是该类别产品解决使用痛点的基础。石头科技早在发展之初就确立了基于 LDS 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为主要产品的发展方向。

2016年,当行业还普遍处在“随机碰撞”和“局部规划”的整体技术路径时,石头科技推出的LDS激光雷达产品实现了扫地机器人的大规模“智能化”,将行业推向“全局规划”时代,颠覆了用户对扫地机器人的认知。由此,石头科技成为首家实现高精地图实时显示的扫地机器人公司,也是首家将激光雷达技术及相关算法大规模应用于智能扫地机器人领域的企业,并用时16个月就成为全球最快达到百万台销量的机器人公司。

75|imageslim

石头科技名气大涨的同时,实力也在迅速攀升。围绕用户痛点,持续推出更智能化的智能扫地机SKU,同时持续拓展产品种类,包括但不限于已推出的手持类产品以及面向商用市场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不断丰富的产品线类型,不断提升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2020年初发布的石头扫地机器人 T7 Pro引入AI双目视觉避障系统,则是石头科技年度AI科技探索的又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旗舰款产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选用了AI 结构光 Reactive 3D避障方案,是石头科技将“LDS激光雷达”大规模应用到扫地机器人领域后又一次对超前技术下放的探索之作。

石头科技一如既往对研发的重视和投入,并提高研发团队的规模和质量,充分展现了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这也为石头科技后续新品提供了持续创新的动力。比如,*自清洁扫拖机器人 G10累计销量超过 18 万台,*同时具有自清洁与自集尘功能的G10S 系列,全新升级的中端自集尘新品 T8 系列,石头科技新品产品性能均衡,皆具有较强竞争力:

随着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进入扫地机器人行业,抢先入局的石头科技仍会不断夯实自己的壁垒,从而真正杀出一条血路,成长为机器人行业屹立不倒的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