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睿智合创有效提高金融支持包容性,以数字赋能金融,助力普惠

2022-06-24 09:16 · 互联网     


普惠金融是近几年我国一直在推行的金融发展方向,目前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截至2021年底,我国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约为193万亿元,其中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为26.5万亿元,同比增长23.2%,在各项贷款余额中的占比已经达到13.8%。不过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是当下我国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要解决的重要内容。

图片来源包图网

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金融支持包容性发展圆桌》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就指出,要进一步健全优化包括财税、货币信贷和金融监管政策在内的多维政策支持体系,激发普惠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内生动力。同时,要注重运用数字技术,推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当下,由于受教育程度、收入、年龄等因素,导致数字鸿沟的存在,使得部分人群互联网金融应用水平低,尤其是阻碍着弱势群体获取正常的金融服务。鉴此,需要大力发展数字金融,提升普惠金融的包容性和商业可持续性,来弥合数字鸿沟,这一过程中,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智科技”)等深耕金融科技的第三方公司,在提升金融机构数字化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片来源包图网

目前,睿智科技的大数据评分系列产品,已经在国内多家金融机构获得成功经验。通过大数据评分等产品,睿智科技成功打通数据孤岛,全面洞察客户风险,可使无征信、短征信、薄征信的人群获得普及而公平的信贷服务。

另外,针对中小微企业主的评估风险较难等问题,睿智科技打造了一站式的风控赋能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包括资产对接、流程设计、反欺诈管理、运营管理,以及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等一条龙产品系统及咨询服务和能力建设指导,有力帮助了金融机构降低了获客成本,较好地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

总而言之,数字化的浪潮是我们所处时代的鲜明特征,也是改善以往信息不对称问题的一味良药,谁能抓住机遇,率先完成数字化改造,谁就能更好地适应当下时代,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而睿智科技将一如既往地为此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