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618宠物行业榜单发布:“铲屎官”进入多元化消费时代

2022-06-24 13:15 · 互联网     

2022年天猫618正式落下帷幕。宠物行业在今年天猫618表现亮眼。从天猫618榜单看,销量前二十的品牌中,国货品牌数量占比过半。

另据了解,天猫618期间,宠物品牌会员增长强劲,618期间会员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50%。商家品牌店铺直播表现超预期,通过直播引导超百万成交的商家达23家。天猫618销量前二十的品牌中,多数借助会员与店播获得了可观的增长。

“直播间不再是单纯的卖货场,而已经成为传递品牌理念和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第二旗舰店’,更是向私域粉丝传递专业养宠知识的内容场。”卫仕科学传播部负责人李浩波表示。主营宠物营养食品的国货品牌卫仕在今年天猫618成绩斐然,跻身销售排行榜前五。

榜单显示,宠物消费的需求开始进入多元化阶段,除了猫粮、狗粮等“必需品”,宠物药品、保健品以及宠物用品等品类也深受消费者欢迎。

记者在上榜的国货品牌“pidan”的天猫旗舰店看到,具备隐血测试功能的猫砂、电动猫玩具、新鲜鸡肉为原料的冻干猫主粮和放松心情的猫薄荷球等产品,都是备受消费者追捧的“尖货”。

“宠物被视作家庭的一份子,它们的健康和快乐牵动着‘铲屎官’的心,也引领着宠物市场的新需求、新趋势。我们观察发现,他们愈发倾向于选择值得信赖、且能产生安心之感的产品与品牌,以帮助他们与宠物更加平和、自由地共处。”pidan市场负责人杜茜对记者说。

此前有数据显示,宠物智能设备、科技类宠物新品在今年天猫618受到热捧。有媒体总结,宠物智能陪伴机器人、自动喂食器、智能猫砂盆当选萌宠智能界三大顶流。此外,天猫618期间,猫狗夏季服饰、宠物头盔、宠物潮流推车等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假发、发饰、雨衣、头盔、飞盘玩具等种类多元化趋势明显。

“随着中国宠物行业的日渐繁荣,‘铲屎官’们不再停留于‘喂养满足’的阶段,越来越多推崇‘家人式养宠’的理念。”淘宝天猫宠物行业负责人总结道。

针对“家人式养宠”的新趋势,淘宝天猫平台也进行了服务升级。淘宝天猫宠物行业负责人介绍说,618期间淘宝天猫推出了一系列新服务。面向消费者,淘宝天猫联合菜鸟驿站提供猫粮、猫砂等重货商品配送上门服务;推出商品使用方法指引视频,目前已在部分商家店铺试点。面向商家,平台对核心商家客服进行培训和认证,提升商家客服宠物专业素质;推动核心商家接入天猫优仓计划,对履约确定性高的商家,给予流量支持等。

今年的618,淘宝天猫向商家推出了25条助力举措,包括金融补贴、物流疏通、流量补贴、疫情特别举措、技术升级等5大方向,助力商家精准服务10亿消费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