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友U9 cloud新征程 从普惠制造到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

2022-06-24 17:02 · 互联网     

市场的选择就是*的说明,这同样适应于用友 U9 cloud。

作为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创新平台、聚焦中型和大中型制造企业的用友U9 cloud,在2021年获得了超过100%的增长,在2022年更是获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在如此大体量下仍保持着的高增长,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在2021年,U9 cloud的任务是将以前只面向中高端的行业龙头与大型制造企业的数智应用,普惠给更多的中小制造企业,提高中国制造业整体的数智化水平,用友网络副总裁兼中端BG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傅毅介绍到。在新阶段,U9 cloud将继续深耕行业与应用的创新,融合更多用友BIP与生态伙伴的各类产品服务,赋能制造企业即会做管理又会做生意,通过数智化实现企业高效增长。

正是在新需求驱动下,U9 cloud时隔一年又完成了一次重要版本的发布,在智能工厂、智能连接、智能决策、IPO助手和行业深化应用等5方面升级,助力企业数字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持续深耕从智能管理到高效增长

在产业政策及北交所等资本市场推动下,挖掘制造业隐形冠军、大力推进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建设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一环,以这些创新型制造企业为代表,对数智化升级的需求比前几年更加旺盛。

用友副总裁兼U9 cloud事业部总经理郑瀛介绍到,很多企业当下收入规模不大,但对企业的每一项数智化建设要求都很高,比如要有很深的行业理解与行业知识沉淀,有强大的Know-how能力,功能要全面强大精细、应用要专业深入,还要求能够快速实施部署,更重要的是要能够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这些需求的背后都是要将每个应用做深做透,数智化建设就要见效益,U9 cloud研发部总经理贾小勇介绍到,新版本就是继续聚焦将产品做深做强,并改变模式能够让企业用得起。

在行业方面,扩展了IC行业和装备制造的深度应用。尤其IC行业,增强了硅片生产、晶圆生产、芯片封装及测试全过程的相关功能,包括物料多特征、WIP管理、批次继承、IP费用核算、追踪管理以及委外管理等。比如IC行业产品的料品特征多,有些常常需要电容、电阻、电压等十多个标签描述,而且贯穿销售、采购、生产加工、出货等所有流程,新增的多特征定义功能就很好解决了这个痛点。

在领域方面,完善了智能工厂应用架构,并拓展到了更多行业。除了继续在车间计划、生产调度、生产物流、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等场景深度创新外,还实现了多工厂业务协同,将委外生产与自主生产整合,通过连接IoT和采集车间过程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实现生产计划调度优化、过程精细化等管理提升。

在场景方面,重点推出IPO助手,帮助企业完成内控与合规管理,向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迈进。就是基于U9 cloud中的组织、工程、工艺、财务、生产、采购等数据,将券商等咨询机构的知识服务产品化后,从不相容职责、关联交易、IPO自查、IPO数据分析四个方面,      迅速帮助企业实现IPO合规。

在商业模式方面,私有云同样可以使用订阅模式。这让企业在预算有限又高要求的条件下,仍然能够应用到U9 cloud,并且能够一路陪伴企业成长。比如,在几亿收入规模时就应用了U9 cloud 的万和电气,一直陪伴客户高速成长,其在2021年销售规模已经超过70亿。

开放连接从云ERP到全栈社会化应用

疫情让企业认识到实现全在线的数智化的重要性,这就需要具备连接产业链与各类社会资源的能力。用友U9 cloud作为强大的数智化平台,在新版本中强化了融合与协同的能力,以帮助企业构建全栈社会化应用,利用社会资源进行商业创新与管理变革。

在技术层面升级了开放和连接的能力。基于U9 cloud的OpenAPI,能轻松实现与企业已有或未来将引入的各种异构系统的生态连接,进行数据和流程的互联互通。在保护企业的IT投资和用户使用习惯的同时,提高企业整体数智化的应用效率。

在深度融合云服务方面。因为用友自身及生态伙伴拥有各种不同类型的云服务,通过API Link,U9 cloud可以与采购、金融、税务、商旅、协同等众多云应用充分融合,助力企业构建一体化的数智化运营管理平台。比如连接银企联云,企业只需要一个U盾就可以连接多家银行多个银行账号,提高了财务效率。再比如与供应商、2B电商的连接,可以实时获取全球资源,实现全球化采购和网络化协同。通过这种连接协作,既提升了整个制造企业在产业链上的效率与质量,又实现了向数智化要效益。

数据驱动从RPA到智能决策

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用友U9 cloud作为企业数智化的核心平台,汇集了企业众多的各类数据,形成了企业资产,贾小勇介绍到。有效地把数据进行聚合,让数据流向各种场景,将业务同数据有效联合,可以向企业提供不同角度和类型的创新应用。

在工业大脑方面,通过研发适配各类场景的数字员工以解放人力,结合工业机理优化业务和产品。比如借助AI和RPA,研发记账机器人完成自动记账,月结机器人完成各模块的自动月结,汇率换算机器人自动实时更新汇率数据等。

在智能分析方面,新一代分析平台升级为微服务架构,利用数据湖技术,支持将多种数据源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为企业提供的数据分析和展现,能够便捷的被业务应用集成,实现数据驱动的业务改进,做到场景化、嵌入式、沉浸式的全新体验。为了方便企业分析决策,还预置了制造分析、成本分析、供应链分析、财务分析、责任分析等五个模型,当然客户也可以自定义,这些丰富的可视化图例也能自动适配多端。

U9 cloud新发布的产品功能也代表着中国制造企业的未来数智化应用的方向,也表明制造企业数智化应用到了新的阶段,傅毅介绍到。在工信部等多部门印发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应用智能化。笃行致远、惟实励新,用友U9 cloud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数智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