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坚持城市深耕完成逆势增长,金地集团稳坐“优等生”行列

2022-06-27 09:59 · 互联网     

房企行业在经历了五年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行业规模已经见顶,房企正在遭遇着流动性危机。虽然房企业绩出现明显分化,但以金地集团为代表的房企始终在筑牢安全防线,在供给侧变革的加持下,优质房企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在金地集团发布的2021年报中,数据显示公司各项指标保持了一贯增长态势,即便是行业普遍下滑的利润指标,金地集团亦实现了增长且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用数据证明了实力。在市场触底,迎接反弹的道路上,房地产行业需要重振信心,金地集团发布的年报则向外界证明,在下行中,仍存在优质房企能够稳住局面,巩固自身发展的同时,扫去个别房企暴雷的阴霾,为行业信心重塑注入“强心针”。

以金地集团来说,2021年顶住了市场下行压力,实现签约金额2867.1亿元,同比增长18.15%,实现签约面积13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5%,增速超2020年,且位于头部房企前列。

深入分析看,金地集团的逆势增长与其城市深耕策略密不可分。数据显示,在上海、金华、呼和浩特、徐州、昆山五个重点城市市场占率*,同时在十个城市位于市场前十。通过城市深耕,金地集团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为业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提供了保障。

剖析其战略方针,对内,金地集团优选高能级城市布局,坚持城市深耕,提高单城产能助力可持续增长;在利润和权益增厚下持续优化财务结构,提高现金流安全垫,打造健康财务体系,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拓展融资渠道,实现债务结构优化,打造内外良性循环的发展格局。

同时,金地集团在城市布局方面聚焦高能级城市投资,坚持“东密西强”投资布局,加强在上海、北京、深圳的深耕力度,并且严控三四线城市的下沉。于2021年,一二线城市的投资占比高达65%;截至2021年末,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约为62%。

金地集团坚持城市深耕战略,持续优化城市布局,为集团业绩稳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未来也将稳坐“优等生”行列,保持高质量发展,改善行业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