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获国资委投资3000万元,萝趣成酒店售货机独角兽

2022-06-30 08:52 · 互联网     

让更多人实现低成本创业的项目—酒店售货机

据悉,萝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省铜鼓县国资委控股的铜鼓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融资协议,萝趣获得投资3000万元。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设备的研发、软件升级等,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助力智慧酒店新零售产业升级。

天眼查显示,铜鼓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萝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占5%股份,此次融资,是萝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A轮融资。而萝趣获得天使轮融资,是在2019年底,金额为800万元。

萝趣物联网科技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专注酒店客房售货机设备及后台系统整体方案研发,设备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企业。用户可通过扫描摆放在客房中的售货机二维码,购买即时性消费用品。售货机中销售的商品品类包含情趣用品、零食、饮料、毛巾等快消品、日用品。

该公司拥有发明、实用新型等专利共60多项,已自主研发出17款小型智能售货机及终端,其专利产品N600系列,是全国铺设量最多的机型。子公司深圳市诺丰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经过三年的疫情后,行业内不少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纷纷退场,萝趣凭借庞大的市场体量和充足的资本,不仅站住了脚跟,市场占有率由2019年的50%,增长到60%,成为行业内独角兽,据调查,到2022年,萝趣累计出货量达到200万台,服务7万多家酒店,与7000多个合伙人达成了合作关系,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和地区。服务的酒店包括维也纳、如家、汉庭等多个知名酒店品牌。

萝趣董事长李武表示,萝趣虽然占据了酒店售货机的大部分市场,但是就整个行业的设备铺设情况而言,占市场总量并不大,仅不到10%,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且情趣产业随着90后、00后占据消费主力,市场也在逐年增加。

随着疫情下经济进入新形势,酒店售货机产业也从生产制造到市场渠道等方面发生着巨大变化,企业面临着更复杂的挑战,也需要更全面的交流环境和流通场景。

在投资前,江西省铜鼓县县委书记李勇军一行曾于2021年6月考察过萝趣物联网网科技有限公司,李书记对萝趣的商业模式、创新精神表示高度认可,并对萝趣的工作留下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双方本次的签约意味着两家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关键的、实质性的一步。未来,双方将基于良好的信任关系和各自的优势资源,聚焦物联网新零售领域,首先构筑以酒店新零售为基础的物联网平台,后期将积极向其他领域延伸,共同助力智慧新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