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泰复材完成5亿元A+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

安泰复材成立于2017年,发起股东包括安泰科技、国家先进制造业基金、中关村母基金、中国钢研大慧九鼎、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常高新集团等,注册资本人民币十亿元。
2022-07-01 17:0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专注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的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安泰复材)完成5亿元A+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产业资本汇聚,包括盛石资本、国华基金、南方工业新材基金、浙江容腾等参与本轮融资

安泰复材成立于2017年,发起股东包括安泰科技、国家先进制造业基金、中关村母基金、中国钢研大慧九鼎、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常高新集团等,注册资本人民币十亿元。

安泰复材于2018年5月全资收购了德国COTESA GmbH公司(空客波音复材供应商)和德国EC公司(欧美超豪车复材部件供应商)。现拥有三基地、两中心(德国Mittweida基地、德国Mochau基地、常州工厂、欧洲研发中心以及中德联合工程技术中心)。核心业务是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业务覆盖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安泰复材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提升的集成创新战略路线,沉淀了中国自主可控的前沿研发能力:具备国际级飞机复材主承力件全流程研发设计能力,包括梁、框、肋、长桁等与飞机安全高度相关的典型结构件;沉淀特种复合材料系统件的研发制造能力,包括扭力管、传动轴等;积累丰富的产品适航通过性成功经验,已通过连续批量配套A320、A350等机型验证,并将通过践行“国际标准+中国智造”,更好地服务国产大型飞机。

此外,安泰复材常州基地是拥有国外研发制造资质背景的国内自主可控的碳纤维产品交付基地,同时也是受空客及波音认证的碳纤维研发制造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14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正式且安全地在浦东机场起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具有里程碑意义。安泰复材参与了C919改进型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的研发设计及批产配套工作。这也是国产大飞机至关重要的“尾翼骨架”。

在无人机领域,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安泰复材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TP500无人运输机研制,主要承担全复材机翼整体部段的研制任务,助力TP500加速进入商用交付阶段。2022年6月18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研制的TP500无人运输机成功首飞,该机可满足500kg级标准载重、500km半径范围的无人驾驶航空货运覆盖,最大航程1800km,是一款通用型大载重无人运输平台,也是首个完全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要求研制的大型无人运输机。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博将资本投资总监杨新锐表示:“航空碳纤维复合材料一直是航空工业领域的核心技术模块,其对飞机结构先进性与安全性有着重要影响。博将此次领投安泰复材,正是对其吸收全球技术与人才,服务全球产业客户的充分认可。科技自强是强国之基,以安泰复材为代表的优秀企业为中国大飞机产业以及航空工业发展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博将资本将继续坚持立足国家重大产业发展需求,支持具备全球领先的原创技术,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