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迪道微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水木梧桐创投投资

迪道微是一家聚焦在光刻胶以及光刻胶清洗材料领域的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2022-07-06 13: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迪道微(深圳迪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水木梧桐创投投资,独木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同时,在水木梧桐创投的建议下,迪道微完成对行业内一家具有相关产品生产线和生产资质的公司的全资收购。本轮融资款将主要用于量产前的生产布局,包括安装生产装置和生产相关检测设备采购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迪道微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聚焦在光刻胶以及光刻胶清洗材料领域的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平板显示用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清洗剂,以及g线、i线、KrF、ArF光刻胶等,以满足大尺寸显示面板、90-14nm芯片制程的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市场需求。

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研发难度大、技术含量高,是显示面板与集成电路制造的关键材料,对生产工艺水平以及产品良率有着重大影响。目前,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的供应商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美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的产品自给率较低。随着国内显示面板与半导体晶圆加工产能的持续增长,对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的需求攀升,以及对于关键原材料的自主可控的需求,都迫切需要一批能够实现先进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自主研发生产的国产厂商,以打破行业对于海外厂商的依赖。

迪道微创始人康威表示:“迪道微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研发队伍,并且积累了大量的自主技术和知识产权成果。公司推出的多款核心产品在重点客户的导入验证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新产品的开发也在有序推进中。本次融资将帮助公司进行量产前的生产布局,促进公司的快速发展,为我国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的自主可控贡献一份力量。”

水木梧桐创投表示:“迪道微正是水木梧桐创投看中的国产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生力军。迪道微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技术储备,核心产品的开发和商业落地进行顺利,量产出货指日可待。随着全球面板与集成电路产业重心持续向国内转移,迪道微在实现光刻胶以及光刻胶配套材料的国产替代的必然趋势中将大有所为,我们相信并期待迪道微能够成长为行业的排头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