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化慢病管理*股智云健康港交所成功上市,松禾资本从天使陪跑至今

2022年7月6日,智云健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9955.HK。
2022-07-06 14:33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7月6日,智云健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9955.HK。

IMG_256

        智云健康创始人&CEO匡明表示:上市是智云健康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坚信,为用户提供核心价值,坚持长期主义,推动公司长远的价值成长,是*不会错的。我们会继续秉持我们的初心和愿景,投入研发,坚持创新,在“健康中国”的战略指引下,将我们的事业推向更长远的未来,做一家真正因“创新而伟大”的数字化慢病管理企业。作为智云健康天使投资人,松禾资本罗飞表示:松禾资本有幸在天使阶段就与智云健康牵手并陪伴至今。我们看好智云健康与医院、药店、制药公司、医生及患者间深度链接,将传统慢病管理模式下的单环节延伸为全生命周期的能力,希望上市后的智云健康再接再厉,打造数字化慢病管理的“中国样本”。聚焦院内拓展院外,树立慢病管理的“中国标杆”作为一家深耕数字化慢病管理领域的公司,智能健康自2014年成立之初,便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嵌入在了自己的成长基因里。从夯实底层技术基础到产品智能化升级,再到行业解决方案的应用落地,智云健康逐渐摸索构建起属于自己的慢病管理生态和商业模式,实现深度聚焦患者需求的智慧化、数字化、精细化的慢病管理服务,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加普惠可及。

IMG_257

        公司自主研发打造的医院SaaS系统、药店SaaS系统以及先进的互联网医院平台,不仅实现了医疗价值链上的互联,帮助医院提升了院内场景的慢病管理效率,而且进一步运用数字化技术、药店资源等,将医院服务延伸至院外,为院前、院中、院后全生命周期的慢病管理提供应用支持,让人们日益增长与多元化的慢病管理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而今,智云健康已经成长为国内*的数字化慢病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数字医疗领域的标杆企业。截至2021年,公司业务遍及全国640家三甲医院(约占全国三甲医院21.4%)、1036家二甲医院(约占全国二甲医院10%)以及33家中国*医院;截至2022年3月31日,已合作医院达2400多家,合作药店达17.8万多家,注册用户数约2500万名,在医院SaaS部署量、药店SaaS部署量以及线上处方量上已在业界遥遥*。快速发展壮大的背后,亦是智云健康不断突破行业关键难题、验证自身价值的过程。多维度打造“护城河”,长期价值凸显从解决慢病患者痛点的角度出发,在数字化重塑慢病管理生态的过程中,智云健康整合了医院、药店、药企、商保企业、患者和医生等医疗价值链上主要的参与者,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参与的协同机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新生态。一方面丰富了数字化慢病管理的标准和内涵,另一方面帮助医疗产业链上的关键参与者实现了创新和突破,并让他们从中获益。

IMG_258

       在这个过程中,智云健康也实现了自身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总收入从2019年的5.24亿元增至2021年的17.57亿元,复合增长率达83%,2021年同比增速更是达到了109%;2022年*季度,即使受疫情的全面影响,也实现了5.53亿元营收,同比增长78%。并且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在组织能力建设方面,智云健康通过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持续有针对性的引进、培养复合型、战略型、创新型的博士后人才,通过产学研的不断融合实践实现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进一步释放公司内部组织及人才发展潜力,探索科技赋能慢病管理的更多可能性。不仅为智云健康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满足社会多元化发展需求提供了更多保障。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为智云健康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服务更多医患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智云健康将继续心怀愿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的引领下,携同更多上下游产业链,为中国慢病管理领域带来更多突破性的改变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