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AS陆基水产养殖科技公司「精渔科技」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熊猫资本独家投资

融资主要用于建设规模化育苗陆基循环水工厂,同时推动RAS技术研发、育苗体系搭建、及加速托管运营商业模式的推广。
2022-07-07 16: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精渔科技近日宣布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熊猫资本独家投资,融资主要于建设规模化育苗陆基循环水工厂,同时推动RAS技术研发、育苗体系搭建、及加速托管运营商业模式的推广。由旦恩资本于2020年孵化的精渔科技,曾在2021年得到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杨向阳先生的天使轮投资,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再次得到资本青睐。

精渔科技是由几位志同道合的厦门大学校友发起,创始人包括多个厦门大学海洋生物博士和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洋水产博士。创始人秦骥是厦门大学海洋生物博士,曾主持参与科技部、农业部多个水产选育和产业化项目,为国内多个水产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在国内首个提出多个创新性育种方向和养殖模式,发表SCI论文数篇,参与3个国家水产新品种的研究和培育,目前从事工业化水产养殖,其开发的工业化系统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具备大面积推广的价值。自创立之初,精渔科技便立志通过科技赋能,为社会稳定优质美味、稳定安全的鲜活水产品。精渔科技采用基因选育、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对传统农业进行技术升级和模式改造,基于可持续生态理念,将乡村振兴、碳中和、数字农业和苗种选育等概念植入,其主营业务包括高经济价值水产品种的选育、循环水设备改造、以及水产养殖基地托管服务等。

精渔科技的创始人兼CEO秦骥博士介绍:“精渔科技是站在很多前辈的基础上,包括院校和同行企业,我们针对目前工业化循环水的模式进行了较深入的国产化改造,主要是针对养殖成本这块进行了大的优化,工业化的本质是降本提效,工业化养殖也是需要达到同样的效果,工业化养殖成本要和传统养殖持平,甚至更低才有市场竞争力,同时工业化可以稳定生产,包括稳定供应、规格稳定、质量稳定,可以为生鲜行业提供稳定的水产供应链,让更多人吃到健康安全的鱼,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创业的初心,我们将持续利用生物理论提升和选育优良苗种,应用工程技术提升工业化养殖水平。”

熊猫资本陈晋祺表示:“精渔科技的陆基循环水技术很好的解决了水产养殖行业“靠天吃饭”的困境。俗话说“养好一条鱼,首先要先养好水”,但传统模式下的水产养殖大多为露天土塘、高位流水池养殖模式,但土塘与邻地农田土壤直接接触,难免会导致水体有药残、农残超标的情况,而在极端气候愈发多发的今天,高位池养殖户每年的收益难以保障。同时,传统养殖模式单塘水体面积大多在5亩及以上,养殖管理过程中存在饲料投喂不均匀、打氧机能耗高、打氧效率低等情况,导致水产品的成活率和产出品质不稳定。而精渔科技的RAS技术很好的保障了养殖水体的自循环,通过物理手段及生物技术对养殖尾水进行处理,同时通过其核心的育苗能力及独特的饲料配方,加速了水产品的生长周期,去除了土腥味,保证了全年不间断地向大城市稳定供应高品质水产蛋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