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元宇宙3D虚拟厂牌AVAR宣布获得数百万美元融资,华创资本领投天使轮

随着信息形态和交互的不断升维,新一代 3D 原住民对虚拟世界的场景和内容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数字产品的消费也快速增长
2022-07-12 10: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元宇宙3D虚拟厂牌AVAR宣布连续完成两轮数百万美元的融资。其中,种子轮由唯猎资本领投,天使轮由华创资本领投。远识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AVAR 不仅打造了自己的虚拟时尚品牌,还推出了一系列虚拟人 IP 和虚拟潮玩产品,并搭建了可以用程序化算法快速生成大量3D数字资产的工具——“数字艺术生成器”。今年4月,AVAR 在小红书及数个数字藏品平台发售了“虚拟入侵系列”和“虚实之镜”并快速售罄,明星同款的“宇宙幻想系列”正在宣发中。这些虚拟服装和饰品都可以通过 AR 滤镜或人工合成给真人穿戴,消费者可以穿上虚拟服装拍照,也可以生成视频。同时,AVAR计划提供面向C端的虚拟人框架,让用户可以给虚拟形象穿戴,实现“真人与虚拟人同步持有虚拟资产”。

除了虚拟服饰,AVAR 还推出了大量售价在几十元左右的虚拟潮玩产品。AVAR团队将这种业务模式称为“虚拟泡泡玛特”。

利用自研的 3D 数字艺术生成器,AVAR 可以做到每个月为 1 个系列生成 1 万个虚拟潮玩。每个用户可以通过在线生成的方式“拆盲盒”,得到一个独一无二的潮玩 NFT。消费行为会被记录上链,完成数字资产的确权。

稳定的规模化生产是如何做到的?AVAR技术部介绍说,首先,自研的“人物融合”算法支持直接提取 IP 的关键信息,应用到三维框架中自动建立虚拟形象,一周内可以交付;其次,在三维编程的框架下,每个 3D 建模的指令都可以写成一行代码,然后进行批量生产。“我们将每个潮玩拆分成很多零件,头饰、面饰、服装、装置等零件经过参数化建模,都可以套用、再组合,然后程序化生成新的作品。”

AVAR创始人胡雅婷April是一位 00 后创业者,来自北大计算机系,并且有在谷歌、阿里巴巴和字节跳动担任算法工程师的经历。联合创始人李恩童Ada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佳士得总裁办、字节跳动、国家博物馆有过经历。AVAR 创始团队中的大多数人是来自北大、清华、芝大、央美、伦艺。目前 AVAR 的设计师矩阵中已经有数十人。

华创资本投资人张金表示:“随着信息形态和交互的不断升维,新一代 3D 原住民对虚拟世界的场景和内容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数字产品的消费也快速增长。AVAR 通过自研的数字资产生成引擎,高效高质地生产出年轻人喜爱的数字产品,成为元宇宙数字时尚的优秀公司。我们非常期待公司在数字时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