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琥崧智能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东方富海等共同投资

琥崧智能未来将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在微纳米材料领域中核心设备的关键技术以及材料加工的工艺路径的持续突破。
2022-07-12 11: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微纳米材料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琥崧智能”)完成数亿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合肥产投华金大道常州龙城金谷核聚资本、以及疆亘资本共同投资,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投入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产能扩建。

琥崧智能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东方富海等共同投资

琥崧智能专注于解决“卡脖子”材料的核心技术,是全球极少数几家通过物理法掌握50纳米以下纳米材料分散和研磨核心技术的企业,实现了纳米材料高效率高纯度低成本产业化的加工路径和关键设备的国产替代。琥崧智能围绕纳米材料制备的设备—工艺—配方,帮助行业客户实现了从实验室的“样品”到产业化“商品”的转化。

琥崧智能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东方富海等共同投资

图源:琥崧智能官方公众号

琥崧智能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源林先生表示:“琥崧智能未来将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在微纳米材料领域中核心设备的关键技术以及材料加工的工艺路径的持续突破,引领新材料设备的国产替代,力争成为全球微纳米技术引领者。”

东方富海合伙人王鑫女士表示:“装备和工艺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先进制造的水平;未来五年,无论从技术更迭还是产能扩建,锂电池行业均将迎来‘井喷期’;新一轮的扩产对锂电设备企业的产品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整线交付能力,软件服务能力等均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些也正是琥崧智能通过多年的研发和头部客户验证打磨出来的核心能力。我们非常看好琥崧团队,从精细化工到锂电、再到半导体、5G材料,公司依托其纳米研磨技术和产线交付能力助力材料行业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并有望成为新能源新材料装备领域核心上市公司之一。”

合肥产投总经理助理李中亚先生表示:“琥崧智能掌握领先的微纳米材料加工核心技术,具备全线智能产线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已成为国内多家锂电材料头部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积极助推国内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

近年来,公司扎根新材料产业,从设备和工艺出发,为包括锂电、5G、半导体、石墨烯等多个领域的下游厂商赋能,共同推动国产厂商在高端粉体工艺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的提升,对于打破中国高端粉体材料依赖进口的局面有显著意义。合肥产投聚焦‘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产业投资领域,与琥崧智能有深度的战略合作基础,既看好新材料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希望能助力琥崧智能成为行业引领者。”

华金大道副总经理高铁军先生表示:“琥崧智能是新材料领域掌握核心设备和工艺的关键供应商,目前已通过核心设备切入锂电材料领域,深度绑定锂电正负极材料的头部企业,享受锂电产业链发展红利。我们相信在新能源和5G半导体等产业面临着进口替代和自主开发带来的新需求,琥崧智能将获得进一步成长空间,成为世界级的微纳米材料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龙城金谷创投基金负责人李超先生表示:“我国动力电池市场增长迅速,对电池的迭代升级的需求也迅速提升,从材料端着手对电池性能进行改良是最直接最高效的方法。琥崧智能专注微纳米材料整体解决方案,为电池性能的提升提供最基础的材料需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新材料稀缺设备及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琥崧智能将在常州西太湖投资建设中德工业4.0研究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锂电材料产线预组装基地,成为我市锂电产业补链强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愿琥崧智能成为全球纳米材料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核聚资本董事长何宁先生表示:“微纳米材料技术含量高、产品应用广,在新能源锂电、半导体、医药等多个领域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琥崧智能汇聚了中德两国多学科领域的顶级专家团队,历时十余年,专注于微纳米材料高端智能设备和智能化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卡脖子’材料的核心技术突破,其多个产品性能国际领先,成为引领中国工业4.0智能生产的隐形冠军企业。

核聚资本专注投资于新能源、新材料、硬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里拥有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关键技术的企业,很荣幸能够投资琥崧智能这样一家拥有‘双核’的优秀企业。未来,核聚将发挥资源禀赋,利用自身产业合作方的资源,特别是利用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优势,一如既往的支持琥崧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相信公司定能以团队始终如一的定力、过硬的技术研发投入和产品性能为依托,成为全球微纳米技术引领者。”

疆亘资本战略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张宇光女士表示:“ ‘一代材料一代装备’,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腾飞加速。琥崧智能作为我国锂电材料智能产线稀缺龙头公司,其柔性工厂和高端设备全面赋能客户,助力我国新能源产业加速升级。在‘双碳’目标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坚定发展已成全球共识,而硅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在能量密度、续航能力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硅基材料是市场公认的下一代负极材料。

琥崧智能是全球首家拥有大容量纳米砂磨机的公司,该机器有效的解决了硅基材料纳米化量产的痛点,是生产硅碳负极的核心设备;公司的智能产线解决方案优化了材料的研磨工艺,高效率、低成本的提升了产品的品质,为客户创建了具有适应性强、资源效率高的智能工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